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除息行情不靈 投顧指2原因


發佈時間:2018/06/2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積電今天除息,股價表現平平,投顧分析,主因除了外資擔憂美中貿易戰,賣超台股等新興市場,還有比特幣挖礦熱退燒,導致台積電疲軟,拖累指數下探。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除息,是台股占權值最大的個股,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息8元,發出超過新台幣2074億元現金。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除台積電外,還有美吾華進行除息,加權股價指數開盤蒸發69.8點。美吾華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6元,股息總額7974萬元。

台積電今天除息,股價表現平平,以新台幣220元開出,早盤小漲0.5元,隨後在平盤上下小幅震盪,10時左右下跌1元,至218.5元,暫時陷入貼息。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過去3年,台積電除息後都貼息,但差別在過去台積電除息前會先漲一波,今年填息幅度是過去最少一次,股價弱勢呈現警訊。
 

探究原因,黃國偉認為,是因為外資擔憂中美貿易戰,看壞新興市場與台股,外資今年已在台股大幅度賣超,首當其衝就是權值占台股最大的台積電。

國泰證期指出,除權息將導致指數蒸發,因此預期指數將維持季線附近震盪,預估本週指數區間在10750點至10950點。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分析2原因,第一,全球資金都從新興市場減碼,台積電是國際基金重要成分股,自然會受到影響;第二,市場推估iPhone需求已從6月開始拉貨,但目前傳出虛擬貨幣比特幣已下跌到和開礦成本差不多水平,導致開礦熱快速降溫,恐成為台積電後續業績疑慮,市場擔憂不確定性,相對保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除息#股價#外資#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61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