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妹變「偷故事的人」 回歸招牌情歌撼人心


發佈時間:2018/06/24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09: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從選秀比賽出道的張惠妹,一路走來經過不少風雨,像是市場大環境萎縮,還有專輯風格太前衛不被接受,但儘管如此仍持續創作,而且挑戰各種曲風,也讓她成為金曲獎入圍最多次女歌手獎的紀錄保持人。

濃濃情緒穿透每個人的身體,阿妹現場開唱的舞台魅力打動每位粉絲的心。美國告示牌曾封她為亞洲最受歡迎歌手,她還是十大傑出青年,首位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台灣歌手,同時也是亞洲流行音樂指標,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入圍和獲獎最多的紀錄保持人。

 

音樂製作人阿弟仔:「阿妹她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她會選擇跟不同的音樂人,不同的有才華的人合作,激盪出最好的火花。」

獅子座的張惠妹,對自己的要求總是要好再更好,從第一張專輯主打歌《姊妹》,熱情奔放還有嘹亮的嗓音,阿妹一炮而紅,專輯在全亞洲狂賣400萬張。

樂評人王祖壽:「這張專輯裡面至少有5首歌曲以上,都呈現一個大家傳唱暴紅的狀況。」
 

阿妹就註定不平凡,短短半年,《Bad Boy》再締造新紀錄。全亞洲賣破600萬張專輯,阿妹成為台灣女歌手最高銷售紀錄保持人,貼近真實感情生活的情歌,讓阿妹很快的走進粉絲心裡,唱出戀愛的孤單心事還有苦辣酸甜,但是這瞬間的大紅卻差點壓垮阿妹。

經紀人陳鎮川:「阿妹在舞台上表演,是我,其實是個人最佩服她的一點,就是她非常的精準,她其實很少有一模一樣的表演,其實阿妹很像我們在做綜藝節目的主持人,你也知道主持人其實是不會照著劇本念的。」

1998年張惠妹首次巡迴演唱會,刷新台灣歌手出道以來最快舉行大型演唱會的紀錄,而且場場爆滿,吸引10萬人朝聖。

歌手張惠妹:「就是會讓你在瞬間,你要把你的生命燃燒。」

讓阿妹從10萬人,一路唱到104場巡演,250萬人的烏托邦。

出道10年,阿妹一步一腳印也一直在變。專輯《我可以抱你嗎愛人》,幾乎每一首傳唱度都超高,當時甚至在全亞洲賣破800萬張,龐大的工作量讓阿妹的嗓子受了傷,當時還有不少傳言,質疑她還能不能繼續唱。

經紀人陳鎮川:「有人說她聲音是不是真的有點啞了,真的有點,那個都是真的因為她真的太累,由其她唱歌的方法又是那個拿命唱的那種方法。
 

但真正讓她受到衝擊的第一波就是唱片市場的衰退,幾百萬張的銷量瞬間掉到只剩下不到百萬張,而專輯《也許明天》在當時被形容走得太前衛,市場反應不佳。

歌手張惠妹:「你做得好,真的就是做得好,我給你拍拍手,做不好就是你會摔到地上的。」

阿妹沒有因此被打敗,選擇離開歌壇3個月,跑到波士頓休息充電。

歌手張惠妹:「演唱會停擺,唱片也停擺,我就離開了。」

曲風轉回一開始,最讓人感動的情歌,重新找回感覺,阿妹內心的另一個小宇宙跟著爆發。
 

音樂製作人阿弟仔:「她跟其他人最不一樣是因為,要有想法又要龜毛,但你要有sense啊。」

歌手艾怡良:「阿妹她展現出來的自然、她的魅力,讓我們其實可以直接看到她,就吸收到她的能量。」

相較於大家熟悉的張惠妹,阿密特跳脫情歌和動感快歌的侷限,更大膽的唱出愛情、社會觀還有價值觀。

音樂製作人阿弟仔:「我的印象中有2、3首歌,就是她唱了好幾天,有的時候是我覺得OK,但她覺得不好,一直說她可以再重唱,她可以再唱更好,那感覺對了她唱進去,你就覺得完全對了,而且你就覺得她又到了下一個層次去。」

歌手艾怡良:「即便到她這種天后級的人,她都還可以在聲音裡面再竄出更新的更深、細膩的氣音啊,談吐,甚至是表達,我覺得那個是很令人感動,很敬佩的事情。」

2張阿密特專輯都入圍金曲歌后,雖然一勝一敗,但是這前衛的挑戰不只獲得獎項肯定,市場反應也很好。

歌手張惠妹:「因為我的歌有快歌有慢歌,聽我的歌可以療傷,其實應該是我希望是這樣子。」

歌手張惠妹:「很多時候我會希望大家可以把情感寄託在那個歌曲上面,在歌曲上面你就很容易可以宣洩你自己的情緒。」

如今的阿妹走過事業低潮,唱片大環境的低谷不斷尋求突破,改變自己帶給粉絲驚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惠妹#金曲獎#阿妹#阿密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20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