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從淡水!蔡英文首造勢 談馬偕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施學彰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征新北市,第一場大型造勢活動從淡水出發,蔡英文帶著支持者,步行走到馬偕博士登陸淡水的舊址,明天就是馬偕博士的逝世紀念日,蔡英文緬懷他奉獻台灣的精神,也把自己跟馬偕作連結,強調新北市不是台北市附庸,需要的是好市長。

蔡英文角逐新北市長,第一場造勢活動在淡水,她踏在馬偕博士走過足跡上,群眾自動聚集,蔡英文領著大批民眾,走到138年前,馬偕下傳登陸台灣的起點。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馬偕博士本來是要去中國的,但是當他乘的輪船,到淡水的時候,遠眺淡水河的河口,青翠的大屯山和七星山的山林,他喊著『就是這裡』,從此他在台灣落地生根。」

當年馬偕懷抱理想上岸,蓋醫院、建學校,最後葬在淡水,敬仰馬偕對台灣的奉獻,蔡英文也連結自己和馬偕精神。

蔡英文:「我也是懷抱相同的理想和信念,要和大家在一起,開創新北市的未來,新北市可以不做台北市的邊陲和附庸,新北市有自己的主體性。」

這場造勢萬人空巷,沒有邀請四大天王,唯獨蘇系大將吳秉叡,以台北縣黨部主委身分出席,定調新北市不是台北市附庸,蔡英文宣告出征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62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