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囧爆!連吃4天粽便秘腹痛 醫傻眼挖出4公斤便便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3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0: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這應該是他最「難忘」的一次端午節…恆春一名56歲男子,因端午佳節連4天餐餐都吃粽子,且嚴重便秘,到了第4天肚子實在痛得受不了,送醫檢查讓醫生都驚呆了,肚子裡塞了滿滿的糞便,醫生只好徒手挖出4公斤的便便幫忙消風,驚呼「從沒見過這樣的誇張案例」!

據《自由時報》報導,男子表示因貪圖方便,從端午節開始連續4天,餐餐都吃粽子解決,4天吃了將近10顆,結果發生嚴重便秘,無法正常排便,直到21日實在腹痛難耐,只好打119求救。

 

送醫後醫生一照X光傻眼了,男子整個腸道都被糞便塞滿,動都動不了,只好徒手幫忙挖出便便,最後清出了4公斤的排泄物,男子住院休息一天後才返家,超尷尬的經驗讓他嚇得直說「以後不敢吃粽子了!」

示意圖/TVBS

醫生解釋,粽子主要由糯米製成,還有蛋黃、土豆等食材,本身就不易被消化,加上油脂過多,暴飲暴食下,大量的食物滯留在胃裡時間過長,就會導致胃脹、悶痛、消化不良和便秘的情況。

 
他提醒,過節吃粽子千萬不能只當主食,建議選擇其中一餐即可,另外也要搭配青菜、蔬菜湯增加膳食纖維,飯後也能選吃鳳梨、奇異果、木瓜等幫助消化的水果,避免消化不良導致嚴重便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粽子#便秘#糞便#消化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10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