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州礦山直擊!混凝土安全履歷 砂石溯源之旅揭密


發佈時間:2018/06/23 10:00
空拍下的福州礦山,瑰麗而壯觀。
空拍下的福州礦山,瑰麗而壯觀。

放眼國內,預拌混凝土龍頭國產建材實業,是唯一在中國擁有礦山的混凝土業者,也是唯一能做到砂石溯源管理的專業團隊,今年六月初進行了一趟「砂石溯源之旅」,從福州礦山到台北港,為大家揭開優質礦源的神祕面紗!

砂石占混凝土體積的七成,不僅是混凝土品質的關鍵,也攸關建築物的結構安全,為了擁有穩定礦源,國產從100多座大陸礦山中嚴選出三座,斥資20億元投資,而這次走訪的福州礦山屬於凝灰岩(石英安山岩),與花崗岩同屬「火成岩」,是岩石礦物中非常堅硬的岩種,能達到優質混凝土所需的強度。

 


堅硬無比的凝灰岩(石英安山岩),是國產優質混凝土的砂石原料。

實際來到福州礦山,四周盡是陡峭的岩壁,一層又一層的壯闊場景,宛如魔獸出沒的異域,這裡的凝灰岩(石英安山岩)堅硬無比,經過爆破、研磨、整型、篩分、水洗的「機制砂」,品質媲美天然砂。而國產的砂石溯源管理,即是從掌握礦源、GPS定位海陸運輸到台北港終端出貨,全程都以國際標準嚴格把關,才能把這一批批安心建材,澆置成無數安全堅固的家。
 
 

福州礦山擁有大規模的砂石生產設施。

向來關注台灣企業在中國發展的TVBS《中國進行式》,這次特別出動專業團隊,以地面與空拍高規格,深入難得一見的福州礦山,不僅以獵鷹視角拍下美麗的岩壁紋理與縝密的砂石製程,還首度挑戰以空拍做Stand現場報導。負責拍攝的攝影表示,風速與地形是影響空拍的關鍵,最難忘的是坐在吉普車內操控空拍機,必須在巔簸行進間穩住GPS定位,隨著地形精準催油門爬升,還有近距離拍攝岩壁紋理,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撞山,在在考驗空拍技術。此外,TVBS團隊還採訪了砂石駁船從閩江口到馬尾港,越過台灣海峽,到台北港終端出貨的歷程,為大家直擊了這神祕的砂石海上絲路之旅。
 

在福州礦山拍攝時,風速與地形是影響空拍的關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進行式#福州#預拌混凝土#砂石溯源之旅#礦山#台北港#礦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29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