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租估破千萬 韓國平價潮牌撤出東區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2:57

近幾年來台北市商圈的熱度明顯移轉,以往人潮最多的東區已經被鄰近的信義區吸收客源。一旦人潮變少、店家獲利下降,如果又碰上房東漲房租自然就撐不下去,只能黯然退場。像是韓國平價時尚品牌6月底也將撤出東區,外界估算,以佔地千坪、每坪單價1萬3000元到2萬元計算,2家店面的月租金就估計大約破千萬,天價租金令人咋舌。

圖/TVBS

 
趁著上課前,教練先做例行訓練,這處運動空間外觀新穎,從2015年起進駐東區,雖然不在核心地帶,但店租已從每坪1000多漲到快2000,業者壓力不小。

東區運動空間共同創辦人鄭文賓:「這樣子的租金成長之後,我們的固定成本支出便增加,我們就擔心說這樣在經營上是比較辛苦,不過交通比較便利,那第二個是這邊的上班族相對也比較多,那我們的經營也需要人潮,所以這樣的優勢對我們來講是有幫助的。」

開店前先清理環境,這間含廚房大約30坪的小店面月租就要10萬元,高老闆在東區從事餐飲業超過10年了,根據他的觀察,周邊店面租金10年漲幅至少1倍,不過老客人都在這無法說搬就搬、只能繼續撐。

 
圖/TVBS

東區居酒屋老闆高達揚:「通常習慣就是2年或3年一約,那所以等於是其實要2、3年之後就會有一個漲幅,那漲幅多少不一定,可是好像都或多或少都會調,這10年來其實都是這樣子,可是以台灣消費層面來講,其實他可以接受的售價也沒有到很高,租金成本或多或少就是業者自己吸收。」

門口貼上醒目的BYE BYE SALE,韓國快時尚平價潮牌6月底將撤出東區,外界推測2間店面總佔地千坪,以單坪1萬3000元到2萬計算,每個月店租得燒掉千萬元,也難怪營運才3年就含淚說掰掰。

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的招牌幾乎又換過一輪,近幾年來,Miss Sofi、DHC、亨德利三寶名錶同樣接連撤出,讓市場不禁聯想東區熱度是否逐漸退燒。

不過從店面空置率觀察,去年第二季至今,已從6.4%降到最新的3.3%,專家分析,所謂東區已死,恐怕有點言過其實。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李嘉玶:「其實還是陸陸續續有一些國際品牌還是對東區有興趣,那特別是一些它想要在沿街店面,它可以打造它的品牌形象,然後提高品牌知名度,這樣的業者其實還是有,然後也陸續在找尋東區適合的店面。」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把你的店面打扮得漂漂亮亮,就是把你的租金調高,租金調高之後你的投報率提高之後,你的店面增值利益就高了,所以店東調高租金,他為的不僅僅是那個租金的投報率,他是為了背後那個店面的增值利益。」

圖/TVBS

 
然而受到信義區磁吸效應衝擊,東區人潮的確不如以往,因此陸續傳出大房東降租讓利。

以這家星巴克為例,2015年的月租金要55萬,但今年1月只剩38萬,再往國父紀念館方向走也有處43坪店面,月租從50萬降到24萬,等於打了對折。也的確2015年第二季,東區平均每坪租金還有2萬2000元,最新來到2萬1000元,不過降幅並不明顯。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基本上每一個商圈都會有一個強壯的母雞帶領小雞,那東區商圈的母雞當然就是忠孝SOGO,只要租金向下降到一定的程度,再加上如果能夠帶進更多特色型的商家,把東區的主題鮮明化以後,我想東區商圈未來還是大有前景的。」

店面空出來沒人租,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夾娃娃機和特賣會,不過短期租約很難炒熱人氣買氣,東區的榮景何時重現,外界等著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區#店租#品牌#成本#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6

0.1363

0.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