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女腦幹病變 和母親打勾勾「器捐救五個家庭」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1:04
圖/翻攝自 北青網
圖/翻攝自 北青網

一場突如其來的重病,在短短20天內,無情奪走4歲女童的生命;來自大陸山東青島的女童「小九月」,今年6月出現臉部抽蓄、走路不穩的症狀,後來被診斷出腦幹病變,將不久人世,小九月和母親打勾勾約定器官捐贈,讓她以「另一種方式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同時拯救五個家庭。
 
根據《北青網》報導,可愛、懂事的小九月,有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且再過3個月就要過5歲生日,沒想到卻在本月2日出現臉部抽蓄、走路不穩的症狀,讓媽媽不解的是,九月前一天還在幼兒園和其他正常小朋友一樣開心跳舞,於是媽媽帶她去當地醫院檢查,經核磁共振檢查出她腦部長了東西,後來6月5日到北京近一步診治,被診斷出腦幹佔位性病變,目前尚未有治療方式,手術、化療、放射治療,對她來說都沒有多大意義,頂多再痛苦撐2個月。

 
 
醫生這段話讓家屬晴天霹靂,媽媽不願放棄任何意思希望,不斷上網查相關資料,但最終不得不接受事實;媽媽起初以淚洗面,後來萌生一個想法「一旦孩子不行了,就把她的器官捐獻出來,救助他人,讓她的眼睛能繼續看這世界,用另一種方式延續她的生命」。

圖/翻攝自 北青網

在這不到半個月的日子裡,小九月病情不斷惡化,從走路不穩到無法行走,接著坐不穩、排尿困難;直到16日下午,小九月突然呼吸微弱,陷入重度昏迷,17日母親簽字同意小九月去世後,無償捐出她的腎臟、肝臟、心臟、肺臟及眼角膜,最後21日上午7點58分,小九月心臟停止跳動,器官捐贈也讓5個家庭的小孩重生。
 
 
媽媽哽咽透露「6月16日到醫院前幾個小時,孩子還對我說,媽媽我永遠愛妳」,在小九月生重病後,媽媽曾問她「妳願不願意用自己的心去救別的小朋友?」,小九月點頭說願意,還和媽媽打勾勾表示同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幹病變#器捐#打勾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55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