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往日情今日傷! 英特爾執行長辭職下台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0: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21日請辭了,因為他違反了公司規定,過去曾經和下屬發展出辦公室戀情,結果近來被抓包,英特爾調查之後確認此事不假,為了維護公司的精神和行為規範,於是董事會接受了執行長的請辭。目前是由財務長暫代執行長之位,英特爾也可能一反以往作法,從外面聘請繼任的執行長,而不是只從內部找人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半導體巨擘「英特爾」21日透過聲明宣布,執行長「科再奇」請辭下台,引述原因是他過去曾和一名下屬有過辦公室戀情。  

儘管這段關係已經結束,而且當初也是兩情相悅,但是英特爾公司內部有規定,主管不能和下屬職員發展出超友誼關係,所以「科再奇」違反了社規。 儘管同一份聲明中英特爾預告,第二季營收將破紀錄,約在169億美元,但是公司21日股價還是下跌了2%。           

CNN主播 :「我好奇的是,投資者是否視這為好事,因為英特爾行動非常迅速,而且處理他們認為不當的事很透明,或是會擔心英特爾在發展不錯階段,失去了一位任職很久的執行長?」   

 
市場分析師Hewson:「對我來說這並沒有改變,對英特爾未來的整體展望,看起來這動作是懲誡性的。」   

英特爾聲明中強調,公司近來才得知這件事,內部和外部調查之後都確認,執行長的確違反了公司規定。有鑑於公司期待所有員工都要尊重公司的價值, 並遵守公司的行為規範,所以執行長「科再奇」請辭之後,董事會決定接受。人事令即刻執行,「科再奇」離開了他服務超過30年的英特爾。

ONswitch創辦人/作者Nancy Shenker:「在很多層面上都是難過的消息,一個長期的職業生涯被毀了,因為他無法遵守規定,而且這也是據我所知這是婚外情,所以他的妻子和小孩,現在被捲入了這眾所周知的新聞當中  。」

今年58歲的「科再奇」,1982年進入英特爾當工程師,之後在公司內部一路升官,最後在2013年出任執行長。

時任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2017年8月):「謝謝,總統先生,很高興在這裡代表英特爾。」   
  
在PC個人電腦低迷的時代,他帶領英特爾轉向物聯網和雲端市場,並以數據為中心,也積極投入人工智慧和自駕車領域;2017年,英特爾就以153億美元收購了以色列公司自駕公司Mobileye。 

2017年,英特爾營收成長到620億美元,增長了6%。今年初爆發資安漏洞的問題時,他在CES會展期間也毫不迴避,主動談起敏感話題。 

 
時任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2018年1月):「目前還沒有收到有任何資訊顯示,顧客資料有因為漏洞而被濫用 。」  
  
其實企業高層因為違反規範而辭職的案例,之前也有幾樁。2016年,美國旅遊網站「Priceline」執行長「哈斯頓」,因為和非直屬員工發生婚外情,最後請辭;2010年,電腦公司「惠普」執行長「賀德」,被控性騷擾約聘員工被迫離開;而在2005年,波音執行長「史東西佛」,則是和女性高層有戀情而被開除。 

專家強調,辦公室戀情當然不是新鮮事,也不一定都是壞事,但是辦公室禁愛令存在也有理由。      

ONswitch創辦人/作者Nancy Shenker:「我知道有很多成功的夫妻,當初關係是從辦公室開始的,所以上下階層戀愛並不一定是不好,主要是因為有位階高低,還有上對下的權力在其中。」 
     
美國也有高知名度的夫妻檔,年輕時是在辦公室認識而墜入愛河,像是後來入主白宮的歐巴馬夫妻,鶼鰈情深;還有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妻子「梅琳達蓋茲」,當初就是進入微軟擔任產品經理之後,才認識了她未來的丈夫,當時比爾蓋茲身為老闆,想約這位心儀的女生出去,都還沒有這麼順利!        

 
梅琳達蓋茲:「當時是個星期六,(比爾蓋茲)他最後走過來跟我說,你願意星期五晚上後2個星期跟我約會嗎?我當時想說星期五晚上後的2個星期?誰能知道那麼久之後的行程?你懂的,我怎麼會知道。」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規範,有關執行長和女性員工的關係,英特爾沒有提供細節。但根據公司文件,「科再奇」如果是自願離職,他有權可以拿走一筆費用,根據英特爾目前股價,這筆費用大約是4200萬美元,只是英特爾沒有說這筆錢他會不會拿。

目前由公司財務長「史萬」暫代執行長,英特爾也已經開始在公司內外,尋找下一任執行長人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特爾#科再奇#請辭#企業#辦公室戀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447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