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背後女性發揮影響力 終止拆散骨肉政策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0: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邊境非法移民處置政策上,態度180度大轉彎,簽署了行政命令禁止孩童與被拘留的父母分離。第一夫人梅蘭妮隔天就前往德州收容中心探視孩童;不過原本的一番美意,卻因為她穿的夾克而模糊了焦點。梅蘭妮穿著的軍綠色夾克背上寫著「我真的不在乎,你在乎嗎?」這句話的涵義,引發了外界的議論;儘管事後第一夫人的發言人表示:「這只是件夾克,沒有任何隱藏的含意。」但川普卻替太座詮釋,說這句話針對的是製造假新聞的媒體。川普邊境政策突然大轉彎,也讓第一線的執法單位措手不及,遍及17州的收容所,共收容了2300名孩童,他們要如何與家人團聚,政府卻沒有明確的指示;另外「零容忍」政策實施後,移民官司也爆增,司法部部長已經宣布,要借調21名律師協助處理官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邊境非法移民處置政策上,態度180度大轉彎,簽署了行政命令,禁止孩童與被拘留的父母分離。外界好奇,是甚麼動搖了川普貫徹「零容忍」移民政策的意志。

美國總統川普:「這些孩子跨過墨西哥邊境,就像是在逛紐約中央公園。」

媒體效應發揮了最大的力量,新聞不斷播放孩童哭泣的畫面,引發輿論海嘯;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就以一張合成照封面,控訴川普對移民孩童的冷酷無情。封面上川普低頭看著,因為要和母親分離而哭泣的宏都拉斯小女孩,上面還為川普設計了對白寫著「歡迎來到美國。」脫口秀節目更幫雜誌封面加工處理,讓小女孩對川普還以顏色。

 
總統背後的兩位女性,第一夫人梅蘭妮和第一千金伊凡卡,據信也對川普發揮了關鍵影響力。梅蘭妮在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後的第2天,就立刻到德州的收容中心,探訪與父母分離的孩童。

第一夫人梅蘭妮川普:「當孩子來到這裡時,他們的身體和心理狀態如何?」

收容中心人員:「他們剛來的時候都很驚慌,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梅蘭妮也和孩子們互動,鼓勵他們要堅強,她是白宮第一位到收容中心探視孩童的成員。

第一夫人梅蘭妮川普:「他們多久會和親戚和家人聯絡?比如說一個星期?」

收容中心人員:「孩子和家人一星期,大約會連絡2次。」

但這個善意的舉動,卻被梅蘭妮身上的一件夾克給模糊了焦點,她在登機前往德州時,身上穿的軍綠色夾克,背上寫著大大的英文字「我真的不在乎,你在乎嗎?」外套上的文字意涵,引發外界正反兩面的議論,事後第一夫人的發言人聲明表示「這只是件夾克,沒有任何隱藏的含意。」但川普卻在推特上替太座詮釋,說這句話針對的是,發布假新聞的媒體。另外他還再次強調,這次的邊境人道危機,是民主黨不願協商移民法的錯。

 
民主黨議員廣野慶子:「這都是謊言,總統一直說民主黨,反對改革移民法推行人道的政策,但這是謊言,他才是製造災難的人。」

川普的邊境政策大轉彎,也讓第一線的執法單位措手不及,孩童收容中心遍及美國17個州,目前共收容約2300名的孩童;然而要如何讓孩童與家人重聚,政府卻沒有給明確的指示。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美國政府沒給任何的通知,孩子要被送到2000英里以外的地方,我探視了一個收容所教室,大約有30到40名從瓜地馬拉來的孩子,他們和父母分離,到現在還在消化所面臨的處境。」

維吉尼亞州的收容中心近日也爆出虐童案件,管理人員將孩童上銬,還脫光他們的衣服拘禁,官司正在審理當中。

自從白宮4月宣布「零容忍」政策以來,美墨邊界的移民官司暴增,就連紐約州的州長也狀告政府機關,拆散移民家庭;司法部長塞辛斯因此宣布,將借調21名律師,協助處理移民官司;另外,軍方也將騰出一些基地,安置2萬名未成年入境的移民。

 
川普無論是在貿易、還是外交政策上,都能貫徹他的意志,但是在移民政策上卻踢到了大鐵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兒童#零容忍#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54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