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山命案檢警「最後採證」 疑尋獲裝屍箱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江明翰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0:23

華山分屍命案至今還有大體沒有尋獲,趕在帳篷拆除前,檢警兩度回到草原進行最後勘驗,疑似也找到關鍵證據,就在距離小木屋50公尺遠的地方,發現凶嫌陳伯謙筆錄中坦承裝屍的箱子,甚至進一步比對出可能清洗殺害工具地方。

圖/TVBS

 
華山大草原進行清除,鑑識人員再次回到命案現場,因為拆除後不可能再採證,但就在旁邊的帳篷區內,警方發現跟凶嫌陳伯謙口述裝屍用類似的箱子,一群人一樣一樣裝進證物袋帶回警局化驗。

陳伯謙犯案多天後才確定涉嫌重大,不過他態度異常冷靜,尤其警方重回現場,就連血跡反應第一時間都幾乎驗不到。

圖/TVBS

記者葉怡君:「陳姓嫌犯6月1日在小木屋內將被害人殺害,但因為整個草原都沒有水源,因此3天之後他把殺害的工具跑到後方有水源的地方清洗乾淨,不過為了湮滅證據,他把箱子直接就丟在旁邊的帳篷區內,企圖掩人耳目。」
 

員警多次到小木屋周遭勘查試圖還原整個行凶過程,推測清洗殺害工具的地點就在旁邊,不僅因為草原沒有水源,再來就是這裡是垃圾集中處,不排除可能藉由臭味掩蓋血味。

另外這回找到疑似裝屍的箱子,就距離殺害的小木屋大約50公尺,在高姓女子消失的18天中都沒人察覺異狀,甚至箱子還可能被其他人使用過,陳伯謙裝傻多次混淆辦案方向,就連當初借箱的熱心店家都不敢置信。

圖/TVBS

出借箱子業者:「透過客人朋友的介紹,就是因為店家離場地比較近,所以就借了一些箱子,就是說為了布置就放在場地那邊。」

過年後無償出借裝備箱,卻成為陳伯謙的犯案工具,不過至今嫌犯沒有鬆口說出剩下的大體到底在哪。

北檢由黃孟珊女檢察官負責偵辦,不僅具有醫學背景,過去還曾辦過黑心石膏、台鐵為冒身分證訂票案,更專門研究測謊,就是想再次突破陳伯謙的防備,將遺失的證據一一找回、拼湊經過,給死者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帳篷#箱子#證據#蒐證#分屍#命案#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67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