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民宅天花板掉落 氧化鎂板裝潢釀禍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9:59

前幾天連日大雨,南投有民宅天花板掉落,屋主才發現原來是多年前裝潢時被裝上氧化鎂板,但台灣氣候不適合使用氧化鎂板,受潮後天花板呈波浪狀、油漆剝落,嚴重會整片掉落,真正適合的材質是矽酸鈣板,2者價差2成到3成,卻成為黑心裝潢。

圖/TVBS

 
天花板破了好大一個洞,露出內部結構、旁邊的板子搖搖欲墜看起來相當驚險。前幾天連日大雨,南投有民宅天花板掉落,一整片砸在地板上,油漆剝落、板子纖維全跑出來,事後屋主才知道全是多年前裝潢時被用了氧化鎂板,讓問題接踵而來。

裝修平台創辦人張嘉新:「都因水氣而變得凹凸不平,這個板材應該是氧化鎂板。」

圖/TVBS

吸水氣後氧化鎂板面凹凸不平,像這處裝潢花了600萬的房子同樣被裝了氧化鎂板,天花板呈波浪狀,但真正適合的材質其實是矽酸鈣板。
 

設計師指出,10多年前台灣流行起了氧化鎂板,1片120元到150元,矽酸鈣板180元到360元,以30坪住宅來算2者價差1萬5000元,但氧化鎂板受潮後表面會結水珠,久了油漆變色、鐵釘生鏽,反觀矽酸鈣板吸水快、乾得也快。

室內設計師陳東昇:「氧化鎂板表面的水氣一多,往表面跑或是往裡面跑,裡面就會腐蝕到角材或者是釘針,釘子就會生鏽。」

圖/TVBS

就怕遇到黑心建商,從氧化鎂板的背面或橫斷面能看到支撐網,矽酸鈣板則是沒有,方便兩者辨別,但麻煩的是新房子裝潢天花板1坪4000元,如今打掉氧化鎂板重建,價格攀升到6000元,全弄好幾十萬元跑不掉。有設計師私下透露,即使目前工程、不用氧化鎂板做天花板,但建材店依然有販售,民眾最好多做功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氧化鎂板#矽酸鈣#材質#掉落#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976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