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國殤日 逾25萬哈雷機車大會師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3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31 14:18

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國殤日,而在星期天的哈雷機車大會師,幾乎要搶去官方紀念活動的焦點,這項從1987年開始發起的哈雷機車遊行,是為了提醒美國民眾不要忘記美軍戰俘,以及戰場上的失蹤士兵,從一開始2500輛摩托車參與,到現在已經超過25萬輛,華府街頭,到處可以聽到震耳的哈雷引擎聲。

美國國殤日哈雷機車大遊行,在警車開道下拉開序幕,大老遠就可以聽到震天做響的哈雷引擎聲,騎士不是少年郎,大多是白了頭髮、白了鬍子的越戰退伍軍人,當中也有巾幗不讓鬚眉的女騎士,而美國國旗,是遊行車隊的基本配備。

從1987年開始的一年一度大會師,除了向美國現役軍人致敬,也希望美軍戰俘以及戰場上失蹤士兵的問題,能獲得重視,來自加州的瑞韋拉,花了5天的時間,從加州一路騎車到華府,越戰退伍的他認為,捍衛自由就是美國精神。

美國越戰退伍軍人瑞韋拉:「車頭上有老鷹圖案,還有字寫著『自由不是免費的』,但值得爭取自由,只要還可以,我希望每年都來,對陣亡將士表達我的敬意。」

美國國殤日哈雷機車大遊行,已經延續23年,從一開始只有2500輛摩托車參與,到現在規模已經超過25萬輛,甚至在去年達到40萬輛的高峰,而各式各樣的哈雷機車,停在華府國家大草坪上,也是難得一見的場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哈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1565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