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專復活!「台北工專」復招 成績拚建中、北一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8:20

大家過去所熟知的台北工專,以台北科技大學五專部名號睽違20年再次重新招生,而且錄取生成績媲美建中、北一女,顯示不少學生更重視技職和興趣培養,包含虎尾科大、高應大都重招五專部。另外私立國中招生也正在翻轉當中,雖然面臨少子化,但是國中生讀私校比率攀升3個百分點,顯示不少人更重視多元發展,不再只以純讀書為主要學習目標。

圖/TVBS

 
按下按鍵,電腦自動偵測器材,機械手臂確認位置就會進行研磨,這是台北科技大學智慧自動化工廠,學生各個熟練加工實務流程,今年重招五專部,也就是過去大家熟知的台北工專回來了,限定30人打出菁英班,未來他們也能直接進到工廠實際操作。

北科大機電學院院長張合:「為了要培養國內製造端人才,特別是工程領域的製造端的中級人才,教育部讓這個專科,特別是工程專科有復招的情形。」

圖/TVBS

民國86年五專升科大,台北工專停招,睽違20年又因為教育部重視技職人才政策再次回歸,而且錄取成績媲美建中、北一,更送上專屬工作箱,提前為學生準備工具,入學後還有一對一企業導師,包含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友達光電董事長彭雙浪等畢業校友,都在指導名單內。
 

北科大五專科主任呂志誠:「目前有2位建中、3位北一女,相當於這樣成績的來入學。」

主任說五專畢業可報考研究所,或者直接就業不同出路,都比學制內學生還早2年時間。

圖/TVBS

民眾:「培養專業技術是一件好事。」

民眾:「私校的話,他當然規劃的部分課程內容什麼都比較多元。」

就連國中也出現翻轉,教育部統計最新資料,7年級新生就讀私立學校比率從過去的10%跳升到13%,以東山及延平國中來說,400名到500名的缺額,卻都有超過2000人搶著報名,看中未來發展、職場銜接就業力,許多學生除了純讀書,開始重視技職和多元興趣培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工專#五專#招生#培養#專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70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