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隊小而精小而強? 法軍台兵秀訓練質疑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2:10
圖/TVBS
圖/TVBS

國軍標榜著現在是一支「小而精、小而強」的部隊,不過有志願役退伍、現在服役於法國外籍兵團的台灣人,近期拿兵團訓練的畫面,反思國軍為何做不到這種實戰化、高強度的訓練?但也有國內專家幫國軍平反說,已經引進了。

進入戰鬥地帶,馬上開槍掩護其他伍兵進入戰鬥位置,整個訓場槍聲沒停過。50公斤裝備背上身,拔腿狂奔,準備好就射擊,子彈瘋狂射進土堤掀起一陣煙霧,這是法國知名「外籍兵團」的排班戰鬥教練,整整4個小時時間演練戰術推進、攻擊、掩護,甚至戰鬥醫療。

 

這些影片來自出身國軍志願役、現任外籍兵團成員的台灣人,不禁反思國軍的訓練,在推動「小而精、小而強」的部隊時,有做、能做、敢做這種訓練嗎?再說外籍兵團由不同外國人士組成,照理來說應該是一群烏合之眾,但為什麼沒有語言、國籍問題的國軍做不到?

圖/TVBS

軍事專家陳維浩:「場地可能沒有辦法像歐洲或美軍,比較廣大的場地去進行實彈射擊,不過基本的概念跟動作都已經有引進。」

 
其實國軍並不是沒有嘗試,例如近年推動的戰鬥射擊就有兵團訓練的影子,不過有專家認為,這種訓練恐怕缺乏臨機應變的能力,而且仔細看看裝備,其實我方訓練時並沒有個裝全部背上身,儘管現役軍人的戰鬥個裝,已經逐漸跟上世界潮流。

圖/TVBS

軍事專家陳維浩:「(戰鬥個裝)引進的同時,可能稍微都還比歐美軍方領先一些,偏重在特戰部隊優先配發。」

專家認為,拿國外精銳部隊跟全國軍相比未必公允,但讓國軍更好更強,不論訓練實戰化、戰鬥個裝的更新,才能讓「小而強」的軍隊發揮戰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軍事#裝備#部隊#軍人#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099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