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庫進帳逾3億噸! 台南、澎湖解除一階限水


發佈時間:2018/06/22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5:29
圖/TVBS
圖/TVBS

連續一週降雨挹注全台水庫進帳逾3億噸,經濟部水利署今天召開水情會議,決定自即日起解除台南、澎湖地區的一階限水,轉為水情稍緊綠燈,高雄地區由綠燈轉為水情正常藍燈。

桃園地區因石門水庫用水需求大,仍維持目前的水情稍緊綠燈,其他地區則維持水情正常藍燈。

 

根據水利署監測資料,自13日至今天上午10時,全台水庫預估總降雨效益達3億77萬噸,其中曾文、烏山頭及南化水庫共進帳1億6300萬噸,大大紓緩原本緊澀水情。

今天會議也討論嘉南灌區二期稻作前3組供灌,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依目前狀況評估,可在7月11日開始正常進行供灌,後3組供灌狀況須觀察後續水情狀況再行評估。桃園地區目前仍在進行一期稻作收割期供灌,預估7月中旬開始進行二期供灌,同樣須依後續水情審慎評估。

王藝峰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帶來降雨差不多已進入尾聲,之後進入夏季氣候型態,多為午後雷陣雨,降雨量及地點較難評估,水利署將持續監控水情及節水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庫#降雨量#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19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