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逐昔日戰地金門 楊鎮浯喊話「金門要團結」


發佈時間:2018/06/2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6: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金門縣長參選人楊鎮浯,年輕有衝勁是他的優點,穿上印有KMT的運動衫,他說,「KMT」更是KINMEN TOGEYHER,金門要團結在一起。

46歲的楊鎮浯,金門高中、文化大學經濟系畢業,獲得英國西敏大學企管碩士後在民間金控公司擔任襄理;之後追隨父親、前國大代表楊肅元腳步,逐步踏入公職領域。曾任金門縣政府機要秘書、交通旅遊局局長、觀光處處長,以及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

 

民國105年,楊鎮浯首度參選立委,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一戰成名,拿下1萬6350票、45.08%的得票率,擊敗包括新黨吳成典、民進黨陳滄江等政壇老將。2年多來在立法院的衝勁有目共睹。

國民黨中央在5月9日核定徵召楊鎮浯參選金門縣長,楊鎮浯直到5月25日才正式公開宣布參選,隔了超過兩周時間;一度地方耳語選情有變,一度地方耳語選情有變,畢竟早日宣布可以早日布局,想必楊鎮浯曾陷入長考。

對此,楊鎮浯直言,過去也曾批評黨內同志只選擇好打的仗才打;所以當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等人希望他承擔責任時,他若只為自己前途,只為政治算計,就和自己批評的人一樣,「又如何對得起鄉親?」
 

因此,楊鎮浯決定為黨出征。然而,除了黨的徵召,真正讓他下定決心願意承擔選戰這個重責大任,是因為對金門這塊土地的熱愛。楊鎮浯說,幾乎每天往返台金,過程中看到台灣在內鬥與消耗,同時也看到了金門在空轉。

他說,看到金門的現在與未來所面臨的問題,沒有看到執政者面對與解決,沒有把鄉親與人民放在心裡,才是促使他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對於立委任期未滿就選縣長,遭對手批評為「真心不幹,實在落跑」的立委。楊鎮浯坦承,「我的確沒有做滿,並向鄉親致歉;但他相信「鄉親的眼睛是雪亮的,看得到我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打拚」。

包括爭取醫療專機進駐金門,預計下半年可以實現;爭取增補警消人力,讓金門成為全台灣地區唯一警消滿額的縣市;此外,爭取金門大學預算增加新台幣1.3億、署醫的醫療折舊預算、疏運加班機共183架次等,都是楊鎮浯端出的立委成績單。

在思考參選與否的過程中,楊鎮浯在反覆問自己「有沒違背對鄉親的承諾」?他說,不管在中央或地方,他和鄉親共同的心志,就是要讓金門變得更好,「這就是我對鄉親的承諾」。

民眾擔心楊鎮浯如果當選縣長,中央就少了為金門選說話的立委。他告訴鄉親,選後3個月內將補選立委,不會有金門立委出缺的問題。

年輕固然是楊鎮浯的優點,但從政經驗相對略顯不足,是他最大的弱點。楊鎮浯說,知道這是難打的選戰,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特別是對手掌握執政優勢,綁樁布樁,「但決定了,就義無反顧」,因為「沒有一場選戰不是苦戰」。

楊鎮浯的參選主軸是「真實」-真誠的做人,實在的做事,「找回價值,開創新局」。他所認定的金門價值,就是找回金門固有珍貴的每一樣價值,包括有形、無形,無論能否量化的軟硬體。
 

他說,金門首先要找回文化史蹟保存這塊,不要淪為執政者的化妝師;其次,生態環境守護、國土流失防治,都是金門的重點建設;此外,他特別提到優質財政紀律和健全人事體制,對金門而言也是重要課題。

在最近一次的黨內活動上,楊鎮浯穿上印有KMT的運動衫說,KMT更是KINMEN TOGEYHER(金門要團結在一起)的意思,邀請黨員「一心一德抵艱難,重返執政義起來」,展現必勝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楊鎮浯#金門縣長#國民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6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