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華科大6千萬打造圖書館 將導入智慧借書系統


發佈時間:2018/06/2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4:24
圖/龍華科大提供
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技大學斥資6000萬元重新打造圖書館,設置小型研究室供師生討論時使用,還有階梯步道可進行小型藝文展演,未來還打算導入智慧圖書館服務,採用臉辨門禁及智慧借書系統。

龍華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董事會支持下,大手筆斥資新台幣6000萬元自有資金,重新打造圖書館,近日圖書館以嶄新面貌開放啟用。

 

「越是少子化,辦學越是要有品質」,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將教育部補助的經費,全數挹注於提昇教學品質,改善教學設施,讓師生有最佳的教學與學習環境,另外也運用自有經費投入校園建設,在董事會支持下,學校更以6000萬元自有經費修繕全棟圖書館。

全新啟用的圖書館,館內的樓層使用空間,分別以「D-R-E-A-M」的開頭來賦予新義,D是Dedication專注、R是Respect尊重、E是Enthusiasm熱忱、A是Ambition抱負、M則是Motivation動機,期許學生專注學業,尊重自我與他人,懷抱熱忱與抱負,積極行動並成就夢想。

葛自祥指出,近幾年人工智慧及物聯網有跳躍式發展,龍華科大也順應打造智慧校園、智慧圖書館等硬體設施,未來圖書館將導入智慧圖書館服務,採用臉辨門禁、指靜脈認證及臉辨智慧借書系統,也希望仿效亞馬遜無人商店模式,師生看到喜歡的書拿了就走,出館後即完成借閱。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圖書處長黃俊宏表示,圖書館空間採多功能設計,除了設置近20個單人至16人的小型研究室及討論室供師生使用,視聽區旁的階梯步道,還能進行小型藝文展演,學校也將圖書館原有木質書櫃及桌椅保留或再製翻新,傳達珍惜資源、愛物惜人的環保理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龍華科技大學#圖書館#智慧#借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97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