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不安全?工程師心內話被讚爆 網嘆:專業輸給水煮蕉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21: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推動能源轉型,卻頻頻引發缺電疑慮,讓「重啟核能」聲浪逐漸湧現,核四廠的安全性也成為討論焦點。就有1名核四工程師有感而發說,即便外國顧問都簽字掛保證,且問題都已解決,但在今日的台灣已不是哪個人掛保證就能服眾。一席話讓網友看了不禁感嘆,台灣的遺憾就是專家的說明輸給不學有術的發言人,「核能電廠的專業輸給水煮帶皮青蕉配醬油」。

該工程師日前在臉書表示,他從97年開始擔任龍門電廠施工處工程師,在反應器維護課服務,「期間經歷施工後測試、試運轉測試、再驗證測試、系統封存、溼式保存、乾式保存,目前則持續進行資產維護工作。前述每一個階段都是同仁們依照程序、指引、規範,逐步執行完成。」

 
圖/TVBS

他進一步指出,「每一份系統測試的每一個步驟都有起碼三個人簽名負責(執行者/複查者/查證者),完成測試報告後還得經過廠內各專家群審核過,再送原能會核備,也就是說龍門一號機的測試是依據品保制度執行完成的,而這也是世界核能業界一向秉持的高標準、規格。」

「當然,測試過程一定會發現問題(有大、有小,有單純、有複雜)」,他坦言,正是因為有發現問題,他們才能著手改善,一步一步解決問題,就算原廠技師來了仍無法解決,「就把組件設備送回製造廠家修改後再運回繼續測試,直到該測試完成。」
圖/TVBS

他透露,自己在進入龍門電廠工作前,曾在台積電待了8年,而「這裡的工作文化是不遜台積電的」,因此他「一直都很佩服在這工作的同仁頂著外界的風風雨雨卻還是能夠兢兢業業的努力達成使命。」至於核四究竟安不安全?他感嘆「在今日的台灣已不是哪個人掛保證就能服眾,即便外國顧問都核可簽字掛保證,所有相關問題都早已都被解決。」
 

「一位龍門施工處工程師的內心話」引發熱烈迴響,有網友看了不禁大嘆,台灣的遺憾在於龍門電廠一線尖兵的說明,輸給不學有術的發言人,核能電廠的專業,輸給水煮帶皮青蕉配醬油」;而前核四廠長王柏輝也分享該文章,並說「他的心情,值得大家細細的思考!工程師就是要憑藉專業及良心做事,沒有政治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四#工程師#心內話#能源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50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