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合都更處! 野青眾現身華山草原收拾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9:48

華山大草原發生命案後,主管單位都更處也下令草原建物將在22日開拆,並在28日前讓草原恢復原狀,不過當地里長認為動作還是太慢,希望能盡速執行,而野青眾發起人莊奕凡也在今天下午悄悄現身收拾東西。

圖/TVBS

 
眾人七手八腳,把帳棚裡的家具還有棉被逐一清空,外頭的木板也不能留,現場負責指揮收拾東西的,正是野青眾發起人莊奕凡。

野青眾發起人莊奕凡:「我們現在就是盡量配合政府單位來盡快做撤場,希望能在今天傍晚前能夠撤場完畢。」

圖/TVBS

命案發生後莊奕凡首度面對媒體,但對於任何詢問他很低調,僅強調盼能在傍晚前把東西收拾完畢,或許他也知道附近居民已經對他們下了逐客令。
 

北市梅花里長吳崑山:「你們就一面拆、一面檢查,用最快的速度。」

站在小木屋前議員和里長的火氣不小,頻頻詢問草原上的建物和雜物何時能清空,另外他們也痛批主管單位都更處要負絕大責任。

北市議員(國)應曉薇:「更新處從3月22日到5月31日,8次公文就是只有消極勸導,並沒有積極處理。」

拿出都更處過去發給野青眾的公文,議員質疑幾乎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是要改善環境就是減少噪音,態度很消極,而且議員還發現,都更處還曾以都市計畫名義補助野青眾45萬元,里長直言要是都更處早點祭出鐵腕,或許憾事就不會發生。

圖/TVBS

北市梅花里長吳崑山:「都更處根本不聽我們的,就一直一直用契約說契約沒有到期。」

北市都更處主秘謝明同:「只要有相關意見,檢方要保存證據,或是里民有反映的時候,其實第一時間我們都有去看,並要求野青眾做立即改善,至於場地清空的部分也要等檢方下令,只要等檢方確定可以清理的時候,我們就會盡速把地上物做一個相關的清理動作。」

 
當地居民的期盼都更處說他們聽到了,只是封鎖線一天不撤下,現場短時間內也很難恢復草原原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山#拆除#野青眾#都更#分屍#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03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