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長照中心積欠國稅 遭強制拍賣病床設備


發佈時間:2018/06/2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8: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一家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因積欠國稅和勞、健保費用及市政府罰鍰,今天遭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拍賣部分動產。社會局除確認中心設備足夠,也強調長輩權益不受影響。

桃園市桃園區一家在地經營13年的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因積欠國稅、勞健保費用及市政府罰鍰,總金額高達新台幣258萬5369元,遭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拍賣部分動產,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今天會同社會局與警方到場點交清查。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穆治平今天受訪表示,執行署去年底查封該中心病床27張、電視3台、電腦1組、按摩椅1張,負責人雖在2月承諾分期繳納卻未落實,執行分署在廢止分期後,最後在5日將查封物以6萬3000元拍定。

穆治平表示,今天點交執行後若無法繳清欠稅款,將繼續強力執行,除調查負責人資金往來,如果持續不還款,也不排除管收負責人。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趙樹堂指出,中心現有17位住民,除1人在外住院,目前共有16人入住,社會局已確認機構床位及相關設備足夠,長輩權益暫時不受影響,也不需搬離。後續將持續了解中心清償情形及營運能力,若有任何狀況,將依老人福利法相關規定辦理。
 

根據勞動局資料顯示,近3年,這家長照中心陸續有5人因為遭欠薪而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目前機構聘用的6名照服員,也有2人不符合勞基法規定,而被要求限期改善。

至於和股東間的財務糾紛,中心負責人表示,已釋出最大誠意,但需要時間處理,不過中心也強調「安養中心財務狀況沒有問題,會持續經營」,住民權益不會受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稅#健保#長照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9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