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拆散移民家庭殘忍 歐巴馬:抵觸美國精神


發佈時間:2018/06/2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5: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呼籲終結在美墨邊界強行拆散移民孩童與雙親的政策,說這種「殘忍」行為與美國精神相牴觸。

歐巴馬在臉書發表聲明說:「看著那些家庭分崩離析的同時,心中浮現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我們是一個接受將孩子從父母懷中奪走這種殘忍行為的國家嗎?還是一個珍惜家庭,努力讓它們團結在一起的國家?」

 

歐巴馬說:「找出歡迎難民和移民的方式,擁有足夠包容和智慧來維護我們的法律,同時尊重我們的價值觀,是造就我們成為美國人的一部分。」

川普政府5月初開始採取所謂的「零容忍」政策,引發諸多反彈。移民家庭非法跨過美墨邊界後,當局就會強行拆散他們,目前已有超過2300個孩童與家人分離。

歐巴馬妻子蜜雪兒(Michelle Obama)也轉推前第一夫人蘿拉.布希(Laura Bush)的文章,蜜雪兒說「有時真相超越黨派」。
 

蘿拉.布希在「華盛頓郵報」(WP)撰文說:「我住在毗鄰邊界的州。我理解強化及保護國界的必要,但這項零容忍政策很殘忍。這不道德,且令我心碎。」

她也將拆散移民家庭的政策,比作是美國在二戰期間強制拘留日裔美國人,這被視為美國歷史上最黑暗的篇章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巴馬#移民#兒童#零容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62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