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用公款「斗內」博歡心 公務員盜4千萬包養主播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4:10
示意圖,非內文所指。圖/翻攝自直播網站
示意圖,非內文所指。圖/翻攝自直播網站

想取得網紅、直播女主播的注意,最快的方式就是打賞,日前才有大陸男粉絲為了打賞禮物給網紅馮提莫,偷偷挪用4500萬元的公款裝土豪,如今又爆出有公務員迷戀一名外型甜美的網路女主播,竟盜用公家的4100萬元台幣公款來包養女主播!
 
據《聯合報》報導,近日貴州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到有國企幹部因瘋狂迷戀直播女主播私自挪用公款,1年內盜走了882萬人民幣(約4100萬元台幣),把錢用在打賞禮物外,還包養了女主播,只為得到女方歡心。

 

日前大陸鎮江市的王姓男會計月薪只有3000人民幣(約1.5萬元台幣),發現直播實況主都只會關注打賞錢比較多的粉絲,他為了挽回面子,就狠心砸重金不斷地送禮物,異想天開偷偷挪用公款,從一開始的幾萬到幾十萬,10個月共盜用960萬人民幣(約4500萬元台幣),網路直播女主播的魅力驚人,連帶大陸國企人員都淪陷。

馮提莫乾爹日前挪用公款畏罪輕生。圖/翻攝自馮提莫微博

中共十八大以來,貴州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持續以「零容忍」態度嚴查了一批國有企業人員違紀違法問題,《中國紀檢監察報》指出,2015年至今年4月底,貴州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對國企黨員、幹部立案1114件1303人,處分1160人,移送司法機關128人,挽回經濟損失近1.7億元。被立案查處的人員中,屬於國有企業領導幹部的有441人,占比33.8%;中層管理人員320人,占比24.6%。

 
此外《成都商報》記者通過檢索大陸裁判文書網的相關案例後發現,在類似「贓款打賞」的刑事案件中,除挪用公款外,還存在以犯罪方式獲取不義之財,再以犯罪的贓款用於打賞主播的情況。但在多例法院判決書中,僅判決被告人退賠款項或對剩餘贓款進行追繳,均未提到對打賞主播的款項應該如何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包養#主播#公務員#國企#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56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