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至到了!北部飆34度 明起「非常炎熱」熱浪回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08: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21日)是24節氣中的「夏至」,是白天最長、夜晚最短的一天,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今晚18時07分,太陽將直射北回歸線;在鋒面南移和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但過了今天,明天開始雨勢轉緩,天氣轉變為「非常炎熱」,熱浪將重新回歸,夏天真的要來了!

俗話說「夏至風颱就出世」,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鋒面南移至北部海面,及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地區還是有連續性降雨,尤其是清晨及午後容易有較大的雨勢出現,稍早也對金門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屏東則是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北部地區一整天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而宜蘭、花蓮大致上為多雲的天氣,但是中午過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稍悶熱,高溫約32到34度,其他地方受到降雨的影響,高溫在29到31度之間。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南部連續下了3天大雨,今天的西南邊的水氣較過去兩天明顯減少,雖還是零星殘存的對流雲系移入,但強度和範圍較前幾天小很多,大致上屬於正在轉換減緩中的趨勢;而台灣北邊,有道滯留鋒面,很接近台灣西北部陸地,從昨晚到今晨,對流雲系滯留在西北部,大致上不會直接影響台灣西北部,只有短暫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提醒,預計從週五開始到週末期間,是從過去影響的西南邊大範圍的低壓水氣,轉換為太平洋高壓逐步接手,明顯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將會是非常炎熱,高溫熱浪天氣重新登場,午後也有發生雷陣雨的機會,大家開始要有心理準備,要有一段長期對抗高溫的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夏至#大雨特報#炎熱#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628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