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新玄機 暗藏西遊記人物臉譜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張宗榮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0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0 17:54

大陸網友眼真的很尖,繼上次發現人民幣百元紙鈔上,有跪拜貓的圖騰後,現在又有網友發現,人民幣50元紙鈔上,竟然藏有西遊記人物,唐僧、孫悟空、豬八戒都有,經過一番描繪,西遊記師徒4人,還都是Q版的臉譜。

這是唐三藏、這是孫悟空、這是豬八戒、而這是沙悟淨,Q版的西遊記人物描繪,其實都來自這一張鈔票上,大陸網友眼尖發現,50元人民幣紙鈔上,竟然有西遊記師徒四人的Q版臉譜,繼上次有網友找到第五代人民幣百元紙鈔上,有跪拜貓圖騰後,這次的發現,又讓一張普通紙鈔,引發廣大討論。

大陸新聞片段:「這個圖案內容是相當豐富,咱們來看看,這是50元人民幣,這網友太有才了,居然從這當中能看出西遊記師徒4人。」

網友將電視劇西遊記中師徒4人的劇照拿來比對,經過描繪,仔細看,在50元人民幣紙鈔的正面,印有「中國人民銀行」字樣的周圍,在「人」字下面,有唐僧的漫畫版圖騰,雙眼炯炯有神,「民」的下方有孫悟空,倒過來看還有豬八戒,2個大耳朵和豬鼻子,都相當傳神,最後在「5」的旁邊,隱約看到沙悟淨的抽象圖騰,沙悟淨的頭像是最難找的,沒想到幾個菱形方塊,竟然能夠構成沙悟淨45度斜視的臉,頭飾五官鬍鬚都有。

大陸專家表示,人民幣在設計時會基於美觀、防偽等技術考量,加上一些古代文物的圖案,這次的西遊記圖騰,一切純屬巧合。

◎翻攝大陸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紙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31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