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時間賽跑! 孟加拉安置洛興雅人防致命雨季


發佈時間:2018/06/20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6: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救援機構及孟加拉當局正奮力一搏,要在有限時間內保護成千上萬洛興雅難民,不受致命雨季的土石流和洪患侵襲。7月預計會是雨季高峰。

本月稍早雨季開始時,為時數天的狂風暴雨引發土石流和水災,造成兩人死亡、數名難民受傷,搭建在泥濘山丘上、數以千計由竹子和塑膠打造的庇護所也遭毀壞。

 

去年8月起,成千上萬的洛興雅穆斯林逃離鄰近緬甸的軍事鎮壓來到孟加拉,大部分居住在這些庇護所內。聯合國稱這樁鎮壓行動是「種族清洗」的典型案例,但緬甸否認。

聯合國難民署(UNHCR)表示,在孟加拉的洛興雅難民人數已超過72萬,居住在散落孟加拉灣(Bay ofBengal)科克斯巴扎爾鎮(Cox s Bazar)周遭擁擠的難民營裡。孟加拉灣的雨量紀錄是全國最高,且易受氣旋侵襲。

救援機構及有關當局人員數週來協力重建排水系統、強化庇護所,並建造路徑較佳道路。但他們表示雨季已經開始,要及時把難民們送往安全地帶出現挑戰,儼然成了和時間的賽跑。
 

聯合國難民署科克斯巴扎爾鎮分部代表人葛魯克(Caroline Gluck)說:「要重新安置所有『處於危險』的洛興雅人可能性有限,且挑戰重重。」

她估計,「處於危險」的難民人數大約20萬,又說:「我們無法依照期望速度遷移人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洛興雅#難民#雨季#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18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