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球、烏龍頻現 比賽結果添變數


發佈時間:2018/06/2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5: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世界盃小組賽32隊全數亮相,巧合的是,H組的2場比賽和A組第2輪首戰都出現手觸球或烏龍球造成失球的情況,這些失誤對比賽結果和球隊晉級都會產生不可預測的影響,像是哥倫比亞對日本的比賽,因為桑契士的手觸球,讓哥倫比亞開賽不到3分鐘就背負沉重的攻防壓力。

這個看似防守上的無心之過,卻是哥倫比亞對日本之戰的大災難,Carlos Sanchez妨礙攻門的手球,讓主裁判豪不猶豫掏出紅牌,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個被罰出場的球員,也讓哥倫比亞門將David Ospina很努力地撲救化為泡影。

 

各種角度的慢動作畫面顯示,Carlos Sanchez雖然已經先占據12碼罰球點的位置,面對日本香川真司的強勁補射,Sanchez在動能往右的狀態下,右手臂上抬擋住球的行進路線。

日本隊獲得12碼罰球,香川真司穩穩進球,領到紅牌退場的Sanchez,意味著哥倫比亞要在接下來的87分鐘,以10名球員迎戰陣容完整的日本隊,雖然隨後Juan Quintero以這個地滾自由球追平比數,但是少了一個球員的哥倫比亞還是有防守上的壓力。即便在這次日本隊的角球中,哥倫比亞部署重兵防守酒井宏樹和大迫勇也,但是後方的昌子源很輕鬆占住門前的有利位置,雖然結果是讓大迫勇也成為日本致勝的頭號功臣,也寫下第一支亞洲球隊打敗南美球隊的歷史新頁,不過值得球迷玩味的是,如果Sanchez沒有伸手擋球會不會改變比賽結果。

換個場景,波蘭和塞內加爾的比賽中,第一個失球來自於 Cionek的防守烏龍,Gueye18碼外起腳,雖然力道強勁,但門將Szczesny已經站定位,Cionek的好心反而壞了Szczesny大事,平白無故失一球,隊友的恍神表現不只一次,這個回傳球好巧不巧變成和Niang的短跑比賽,結果是再丟一球,0比2落後,波蘭隊要扳平的壓力可見一班。
 

再看另外一次烏龍,來自於俄羅斯和埃及的比賽,埃及隊長Fathy鏟球,結果沒鏟好球進去了,防守失誤奉送一球給俄羅斯,下半場剛開賽2分鐘被自己隊友攻破大門,埃及就像洩了氣的皮球,隨後又被打進2球,小組賽第2輪比賽再度吞下敗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烏龍#手觸球#失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42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