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滋感染者憂個資外洩 專家呼籲可求援


發佈時間:2018/06/2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市部分愛滋感染者個資遭洩,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今天說,已有感染者表達焦慮,擔心資料被公開,也有家屬感到很氣憤。他呼籲,感染者若需協助,可找專業團體幫忙。

愛滋感染者個資依法受到保護,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在2007年執行「台北市減害計畫情形簡報」時,研究員將列屬台北市轄內的3千多筆愛滋感染者資料外洩並被放到國際簡報下載平台,衛生福利部直到2016年9月才發現並緊急處理。

 

台灣露德協會長期協助、關懷愛滋感染者,秘書長徐森杰受訪表示,經媒體披露相關事件後,有些感染者已表達焦慮,很擔心自己的資料有沒有被外洩、是不是很容易就能在網路上查到,也有感染者家屬感到很氣憤,擔心資料被有心人運用。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上午在記者會時說明,案件相關個資資料都已移除,感染者可以安心,且遭外洩的資料是2007年底前列管的感染者,2008年之後的感染者無須擔心。

徐森杰說,如果感染者還是很焦慮,除找專業團體釐清焦慮原因並協助找尋解決方法,也可上網搜尋看看,確認相關資料有沒有被清乾淨,若還是可在網路上找到,應盡快通知權益促進民間團體或通知疾管署,盡快針對源頭控管並善後。
 

徐森杰也說,感染者的個資應受保護,如果有人手中握有相關資料,應儘速銷毀,或告知疾管署,切莫使用,以免觸法。

此次感染者個資外洩是源於防治單位人員對資安認識不清;徐森杰表示,疾管署處理相關資料都很謹慎,相信此次事件不會造成防治隱憂。但事件發生是因製作簡報連結有所疏失,並非蓄意;但也提醒大家,在使用隱私資料時應更謹慎,以免因為一個無心之過揭露他人保守一輩子的秘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愛滋病#感染#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75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