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訴樂成宮太吵 被回「可以別當媽祖鄰居」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賴重榮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0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4:08

台中市三級古蹟樂成宮旱溪媽祖被民眾投訴,在廟方臉書留言反應擴音器太吵,不顧周邊住戶安寧,竟然被廟方回說,當初買房就知道在廟旁邊,您可以選擇不當媽祖婆的鄰居,讓他很不滿;樂成宮出面回應,表示為了改善噪音都有降低廣播音量,就連鞭炮也都改用電子禮炮,當初留言只是想告訴他,歡迎來當媽祖婆鄰居,留言引發爭議也將向民眾致歉。

圖/TVBS

 
時辰一到,寺廟熟悉的鐘鼓聲響起 ,但有民眾向台中市三級古蹟樂成宮旱溪媽祖廟留言反應,時常使用擴音器,不顧周邊居住民眾安寧,卻被廟方留言回應,當初買房時就應該看到廟宇存在,可以選擇不當媽祖婆的鄰居。

香客:「廟本來就在這裡啊,你要投訴就不要住啊。」

香客:「嫌太大聲是有可能會啦,但是廟在這邊這麼久了。」

 
圖/TVBS

有網友贊同,認為廟會活動確實造成不少噪音問題,但也有民眾說,自己選擇要住廟旁邊的,搬來了才嫌人吵只能怪自己。

樂成宮董事洪榮吉:「投訴的這段語言,我是很抱歉。」

對於留言風波,樂成宮董事致歉,表示當初留言只是委婉回應,歡迎對方來當媽祖婆鄰居,為了了減低噪音,不但電子鐘鼓,廣播都調整到最小聲。

洪榮吉:「現在都改用電子炮,而且早上7點鐘以前我們是絕對禁止喧譁。」

圖/TVBS

就連鞭炮都改用可調音量的電子禮炮,沒想到今年農曆3月媽祖遶境開始,只要有活動就被附近住戶檢舉,甚至假日一天檢舉4、5次,廟方也很無奈。

同樣被檢舉的還有彰化田中源泉派出所,有民眾目擊,警局大門跑馬燈竟然出現問候人家媽媽的不雅話語。

 
警方:「我們同仁以開玩笑、不雅的字句來測試跑馬燈的系統。」

警方出面致歉,表示當時是同事測試系統,開玩笑輸入字幕秀在警局跑馬燈上,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也將檢討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宇#投訴#噪音#吵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75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