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歡迎郭董設廠」 河北省副省長送暖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楊子毅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9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富士康深圳廠區,一連發生12起員工墜樓輕生事件,董事長郭台銘特地帶著大批媒體,公開拍攝廠區,卻仍舊抵擋不了席捲而來的高壓管理批評聲浪;但在台灣,還是有不少企業公開支持,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就說,郭台銘是個有意志的人,難得露面的辜家老三、中租迪和董事長辜仲立也說,郭董已經積極處理墜樓事件;甚至河北省副省長楊崇勇也說,他仍舊張開手臂,歡迎郭台銘到河北設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99.5.26):「懷疑的態度,最好不要來看工廠。」

大陣仗帶著上百位媒體,一覽神秘的富士康廠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身段放到最低,卻仍舊引來嚴格化管理的批評聲浪;不過在台灣海峽這一端,不少企業公開支持。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我覺得他是個非常有意志力,非常有智慧的企業家,所以這次碰到這種事情,我們覺得這應該不是外界所感覺管理的問題。」

中租迪和董事長辜仲立:「我相信他都有積極處理,對員工的事情,應該他都非常關心。」

好久不曾露面的辜家老三、中租迪和董事長辜仲立,難得回台碰巧郭董遇上難題,先挺再說;就連同樣在大陸設廠的高科技產業台商,面對郭董的困境,似乎也心有戚戚焉。

威盛中國區執行長徐濤:「年輕人想法,各方面滿多的,我是覺得這方面還是要照顧到,新世代年輕人想法、一些習慣,甚至一些價值觀。」

大陸一胎化下的20多歲年輕人,似乎也讓台商頭大,改變不同年齡層的管理方式,是富士康現在所要面的課題;不過,大陸河北省副省長楊崇勇,倒是對富士康張開手臂歡迎。

河北省副省長楊崇勇:「現在在河北企業,(富士康)目前情況還是不錯。」記者:「墜樓事件,還是歡迎富士康過來嗎?」楊崇勇:「當然歡迎。」

回頭拋下這麼一句話,楊崇勇說的豪氣,不管富士康是否真的高壓管理?富士康所帶來的科技產值,更讓他們感興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54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