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典規劃不佳? 家長蹲擠樓梯口看直播

記者 藍于洺 楊雅琳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21:18

畢業典禮家長常陪同學生一起,但在全台最多人的國小,就變成擁擠的噩夢了,全台灣最多人的國小全校有3千500多人,畢業生就有600人,學生家長反應畢業典禮當天,學校還找來在校生班級觀禮,變成整個會場擠進上千人沒有位置坐,只能站著觀禮4小時,而且學校辦燭光傳承不僅燈光昏暗不好拍,也有安全疑慮,對此學校表示未來會檢討動線規劃,燭火一切安全,其實全台很多國小都會拚創意,也有學校讓畢業生規劃設計磚牆玩巧思創意。

圖/TVBS

 
學生站台上師長準備頒獎,新北市國小畢業典禮人潮滿滿,幾乎台上台下都是人。

家長來觀禮人太多,根本擠不到前面,不但沒位置坐只能站著看,人更是擠到沒有空間,家長看不到小朋友只能透過學校直播蹲在樓梯口看,整個會場分成6樓跟7樓,6樓有600多名畢業生,7樓要擠4班在校生班還有學生家長,動線非常擁擠。

圖/TVBS

畢業學生家長劉小姐:「那天其實是上班日,家長都是特別請假,請假都去到那邊不要說一定要看到自己的小孩,我們是連前面的投影機都看不到。」
 

家長一站就等了四個小時,這所國小是全台人數最多的學校,全校有3千500多人,畢業生加上家長整個動線擠爆,而且典禮燈光昏暗不開燈,尤其在薪火相傳的點燈儀式全場幾乎全暗,而且用燭火,也有家長擔心安全問題,對此學校回應未來會調整在校生參加人數,燭火也絕對強調安全。

學校主任陳冠如:「我們明年畢業班相對比今年少一班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將在校生移到樓下來觀禮,上面的空間通通留給家長觀禮。」

點燭火無非就是比創意,也有畢業學校選擇這樣做。

國小畢業生:「我乾脆轉行去當師傅好了。」

圖/TVBS

另一所國小則是讓畢業班同學布置美化馬賽克磚牆,透過學生規劃花半年時間設計出美麗牆面,大玩創意巧思。

國小教師吳憶禎:「送給學校東西不太一樣,這一兩年就是以我們的圍牆整個大型公共藝術,作為我們創作主題。」

 
畢業典禮推陳出新,學校拚傳統走創意,但動線規劃也得多留意,才能讓學生真有一個難忘的畢業典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典#國小#創意#動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8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