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總統臉一把! 馬讚熱愛生命鬥士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9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熱愛生命獎,在國內外有「生命的諾貝爾獎」之稱,馬總統特別接見這一屆的得獎人,包括了中國大陸籍的抗癌董事長;總統在致詞時,細數這些生命鬥士的事績,在頒獎前,他更一一和得獎人握手,其中一位腦麻博士黃美廉,看到總統超興奮,不但擁抱,還摸了馬總統的臉。

緊緊握住這些生命鬥士的手,總統繞了好大圈,一個也沒漏掉,不時彎下腰,或者蹲的和身障人士一樣高;這位熱情的媽媽,更伸手摸了總統的臉一把,手舞足蹈,大力擁抱馬總統,好興奮啊!

她是黃美廉,是重度腦麻患者,腦性麻痺奪走她肢體的平衡感,也讓她沒辦法說話,身體有殘缺,黃美廉卻能拿下美國加州大學的藝術博士。

抬頭挺胸,迎向不可能的還有她,53歲的抗癌董事長劉貴喜,中國大陸籍,罹患4種癌症,從乳腺癌、膽囊癌、骨髓癌,甚至胸腔癌,要和病魔抗爭,卻把有限生命奉獻給福利慈善事業。總統馬英九:「她來自我的祖籍湖南,讓我覺得很親切。」

另外一位更親切,來台灣有20多年,新加坡籍的卜錦輝,6個月大就罹患小兒麻痺症,卻連續在2屆殘障奧運,拿金牌、破紀錄,這位大叔還說要跟馬總統「尬」一下。

馬英九:「本來聽說我也喜歡運動,想跟我一塊游泳,可惜時間沒辦法安排,當然更重要的,我實在很怕游不過他。」

也不是真的比啦,總統細數得獎人熱愛生命的事績,說要靠台灣最重要的軟實力,像樹菊阿嬤一樣的愛心,傳播到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愛生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525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