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出現假性月經 媽控「顧可飛藻油」害的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9:57

剛出生的女寶寶怎麼會有月經,有媽媽投訴孩子被診斷出賀爾蒙異常出現假性月經,媽媽回想懷孕期間吃了上百顆顧可飛藻油膠囊,之後這品牌藻油又發生塑化劑超標事件,因此矛頭指向這款營養品,而且不只一位寶寶有類似情況,已經有上千人在臉書成立自救會,控訴業者去年7月就知情,卻還讓產品上架,對此業者發聲明稿表示,公司送驗的結果都符合標準,只有去年11月一項批號產品出現異常,並非事前知情還出貨,現在自救會的媽媽們,打算提出團體訴訟。

圖/TVBS

 
還沒滿月的女嬰,瞪大眼睛看著媽媽,表情可愛,但她的尿布卻出現紅色血液,被診斷出賀爾蒙異常,導致假性月經。

女嬰媽媽廖小姐:「我當下很緊張去看兒科醫師,(醫生說)懷孕的時候媽媽的賀爾蒙,透過胎盤傳到胎兒。」

廖小姐無法相信女兒這麼小怎麼會有月經,想破頭也不知道哪裡出問題,直到6月看到媒體爆出一款顧可飛藻油膠囊,塑化劑超標的新聞,她說她才恍然大悟。

 
圖/TVBS

女嬰媽媽廖小姐:「藥師也推薦這款是植物萃取出來的,成分是安全的,連續吃了6個月每天一粒。」  

事件爆發後,廖小姐批評,跟她一樣的媽咪寶寶多的是。

4個月大的女嬰拍打兔子娃娃,突然間她像被電到表情僵硬,全身顫抖、抽搐,持續了15秒,女嬰的媽媽懷疑哺乳期間一樣有服用顧可飛的藻油膠囊,女兒開始出現這些症狀。

圖/TVBS

女嬰媽媽周小姐:「現在發生事件之後已經是沒有再服用,沒有看到小朋友有再繼續發生。」 

亞大醫院腎臟科醫師陳虹志:「小朋友體積小重量輕,所以他相對暴露的劑量就會高一點。」  

越來越多人出面爆料,全台媽咪們在臉書成立自救會,有1千多人加入,她們控訴業者早在去年7月就知情,還讓產品上架。

 
自救會媽媽廖小姐:「106年的7月已經知道塑化劑超標了,一直到107年的6月份才做商品下架,所以這整整有超過12個月的時間全台灣的孕婦都在吃這個,有塑化劑的DHA膠囊。」 

業者事後並未接受採訪,僅發聲明稿表示,公司自行送驗的結果都符合標準,只有去年11月其中一項批號產品才出現異常,並非事前知情還出貨,但自救會媽媽們已經打算提出團體訴訟,畢竟本來是想多吃補,卻反而傷了小孩身體誰能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賀爾蒙#膠囊#孕婦#月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62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