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開單踩爛警察的筆 二審判罰1萬元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8:41

之前高雄有一名男子,因為工作不順利,騎車又闖紅燈被攔查,氣得辱罵員警,甚至在簽紅單時怒摔員警的筆,最後再補上一腳,情緒控管出問題,一審法官判決無罪檢方不服上訴,認為他摔筆又踩碎的暴力行為,是針對員警,已經符合妨害公務,二審合議庭法官改判有罪,判處拘役10日確定易科罰金1萬元。

圖/TVBS

 
連闖3個紅燈被攔查,不檢討自己的過錯,反而把氣出在員警身上,看見員警開單,穿著白色上衣的陳姓男子氣得飆罵,簽名時甚至怒摔員警的筆,最後再補上重重一腳把筆都踩爛了,不只吃上紅單現在還因此留下前科。

圖/TVBS

陳姓男子 vs. 承辦員警:「摔筆,撿起來。」

原來當時陳姓男子因為工作不順利,心情鬱悶,亂發脾氣,儘管後悔還是得付出代價, 橋頭地院調查簽字筆為一般書寫工具,並非員警公務掌管之物,認為構成毀損罪,加上員警沒有提告判決無罪,檢方不服上訴更改罪名,認為陳姓男子摔筆又踩碎的暴力行為,是針對員警而來,影響執行勤務,符合妨害公務構成要件,最後法官改判有罪,判處陳姓男子拘役10天確定,易科罰金1萬元。
 

圖/TVBS

一般人可能認為一枝筆沒什麼了不起,不過當員警在值勤公務時,那枝筆就不是普通的筆了,代價是1萬元,二審法官的判決理由,讓值勤員警更有尊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力#員警#妨害公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9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