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跪坐奉茶」 考日式管家錄取率1/5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孫銘遙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業者引進在日本有百年歷史的國際溫泉飯店,年底開幕前大規模徵才,應徵170名員工,包括40位日式管家,錄取率只有1/5,還是吸引上千人報名,冒雨前往應徵;日式管家考基本迎賓儀式,面試人員必須現場示範如何跪坐奉茶,一旦錄取之後,日式管家起薪2萬8,比一般服務人員多了4千元。

要當日式管家,得先通過這一關!應徵人員廖珮堯:「我是為您服務的人員。」

不但要說一口流利日文,還得通過傳統迎賓儀式的考驗,口試,第一關考要「正座」,膝蓋到腳尖緊貼榻榻米,腰桿挺直,第二關考迎賓奉茶,得雙手拿杯子,然後用右手奉茶。廖珮堯:「背好像要挺很直,每次都因為那個駝背,被他們一直罵。」

說起來輕鬆,有人緊張到滿臉通紅,不然就是奉茶時雙手發抖,也有人做足準備,連日式挽髮造型都SEDO好了。應徵人員:「因為在日本工作的時候,姊姊他們梳這種頭,然後姊姊她們教我的。」

記者:「有什麼不一樣?」應徵人員:「我覺得東京比較正式。」

在日本有上百年歷史的國際溫泉旅館,首度來台,要應徵170名員工,吸引上千人報名,其中日式管家錄取率只有1/5,但就連男生也來搶這個飯碗。應徵人員:「我本來是在勞保局那邊,從事送件的服務,我就想說換一個看一看,有沒有什麼比較特殊一點的。」

日式管家起薪28000,但一般飯店服務人員起薪24000,難怪大家都有興趣,而且錄取之後,不但在台灣要接受3個月的訓練,還可以去日本實習2週,應徵人員不乏管理科系學生,像廖同學就是觀光科的,甚至在台灣的日本人也想來考,溫泉旅館還有半年才開幕,但徵才活動已經炒熱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43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