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竹站雙鐵共構 林佳龍直播帶民眾體驗


發佈時間:2018/06/1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5:13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2階段新建5座通勤車站,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透過臉書直播,帶領民眾走訪新站之一的松竹站,未來結合烏日高鐵站,讓民眾無縫轉乘。

台中鐵路高架化在105年10月第一階段通車,第二階段新建的5座通勤車站,分別為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站等,預計10月底通車,其中台鐵松竹、大慶站將分別與台中捷運綠線G4、G13站共站轉乘。

 

林佳龍與交通局長王義川透過臉書直播帶大家實際體驗,從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即將啟用的松竹車站,通過連通道走到捷運綠線G4站。

林佳龍表示,連通道約30公尺長,5公尺寬、4公尺高,未來人潮在此聚集,不論長輩、小孩、身障朋友或是帶大件行李的旅客,不用上上下下就可以在站內直接轉乘。

林佳龍指出,連接雙鐵共構的松竹站,大慶站及三鐵共構的烏日高鐵站,讓台中串連起軌道小內環,在共站中轉乘相當方便,台中交通將以此為骨幹,配合市府打造Mr.B&B(Metro捷運、Rail鐵路、Bus公車、Bike自行車)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台中軌道時代的來臨,就從今年底開始。
 

王義川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全長21.7公里,共設10站,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站5座既有車站已於105年10月通車,第二階段新增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站等5座車站,預計10月底通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路#高架化#車站#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9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