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警破詐騙洗錢機房 初統計逾8億元


發佈時間:2018/06/19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4: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警方偵辦一起假冒檢察官詐騙案時,抽絲剝繭發現詐騙集團設有地下轉帳中心,鍥而不捨攻堅逮獲機房幹部王姓男子等4人,起出大批中國銀聯卡,初步核算洗錢逾新台幣8億元。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五隊長翁士閔今天說,依機房幹部供詞和帳冊等相關資料,這個地下轉帳中心今年4月成立,24小時操作,工作人員分為兩班制,每班日洗錢就達人民幣200多萬元,累計約新台幣8億4000萬元。

 

高雄市刑大是日前偵辦一起假冒檢察官詐騙案,查出詐騙集團在新北市新莊區設有詐騙、賭博洗錢地下轉帳中心,隨即與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經過多日埋伏監控,專案小組發現這處洗錢機房日夜有年輕人聚集,確認是贓款洗錢機房據點,持搜索票並佯裝以吊車吊掛外牆施工人員攻堅,逮捕王男等4人,查扣大批中國銀聯卡、電腦主機12台、電腦螢幕39台和手機30支及轉帳交易明細等。

警方表示,王男等人供稱洗錢轉賬中心機房24小時營業,以12小時工時為一班分為兩班制,分工負責「入款、中轉、下發」,且為求洗錢速度及效率,上游公司要求每一洗錢手要操作4台電腦主機,增加操作匯入、匯出等工作速度。
 

警方查緝人員比喻這處地下洗錢轉賬中心機房24小時操作,猶如銀行界的便利商店。全案依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罪嫌送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轉帳#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945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