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改案綠有限度調整 藍則堅持黨團立場


發佈時間:2018/06/19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1:20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軍改案除所得替代率等重要條文結構不可能改變,其他都有些調整,將再溝通。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國民黨對關鍵條文都非常堅持。

立法院院會今天擬處理軍改案,朝野立法院黨團皆發布甲動備戰,並召開黨團大會。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上午在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所得替代率、18%優存利息、法定提撥率等重要條文的結構不可能改變,其他部分還好,都有些退讓、調整,將再與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溝通。

 

他說,民進黨支持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張教官「狼師條款」。至於是否挑燈夜戰?柯建銘說,一步一步來。

有關公教均規範配偶領取1/2遺屬年金的資格為年滿55歲、婚姻滿10年,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軍人退伍之後的婚姻,原規定,未亡人要滿55歲且婚姻關係須滿10年,但在野黨團反對。民進黨團則認為,照顧軍人遺孀老年生活一定要達到55歲以上,其次,必須對退伍軍人的家庭生活有一定時間的貢獻,如果只結婚幾天但達55歲就要國家照顧一輩子,這說不過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上午在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對於軍改案中的起支俸率等關鍵18條條文都非常堅持,軍改涉及國家穩定,若沒改好,恐動搖軍心,國民黨願意透過更完整的論述讓民進黨回心轉意,也希望民進黨去思考如何將軍改改得更好。
 

她說,總統蔡英文說,「她是國軍最大的靠山」,她不希望民進黨變成國軍的絆腳石。軍改不僅退役軍人關心,也關係到有意投入軍職的年輕人,希望透過討論,讓民進黨回心轉意。軍改涉及國家安定,若沒改好,是動搖國本、動搖軍心。

李彥秀表示,國民黨認為至今軍改的溝通都只是過場,溝通是不足的,若軍改關鍵條文沒有調整修正,恐引起更多訴願,這絕對不是退輔會、國防部所能承受的,希望民進黨要再思考,不必為了7月1日上路而修法,應做更完整的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軍改#柯建銘#軍人#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08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