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前功課有做足 爆冷球隊靠數據分析獲勝


發佈時間:2018/06/1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07: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世足賽進行至今,出現不少讓球迷跌破眼鏡的情況,像是第一次踢進世足的冰島,逼和世界排名第5的阿根廷,以及墨西哥首戰踢贏上屆冠軍德國等等。如果以賭盤角度來說是出現爆冷,但其實這些球隊近幾年實力都有精進,再加上他們現在都會用科技輔助,觀看敵方數據跟影片分析,有做功課還是有差。

世足賽進行至今,最讓許多球迷眼睛為之一亮的,是他。

 

34歲的冰島門將荷杜森,他在對上阿根廷的小組賽事中,成功擋住了球王梅西的12瑪球,一戰成名。 

體育記者:「梅西罰球的數據有些讓人驚訝,你沒預期到這會發生,你可能會有疑問他最新的10個罰球中。」

體育記者:「有5個沒踢進,這包括在俱樂部以及國家隊的比賽。」
 

梅西最近的罰球表現不是很好,球評也認為,光看數據就知道不能派梅西去踢那12碼球。

球評:「(該不該派梅西去)答案是否定的,他(梅西)不是正確的選擇,當你搞砸了那麼多次罰球,尤其是這一次那絕對無疑問(他不適合),我管你是誰。」

通常12碼球進球的機率大,這次會被冰島門將攔截成功,有很大一個因素,是荷杜森把梅西踢12碼球的影片看了一輪,賽前的功課做的非常足夠

球評:「全冰島人應該都很以球隊為傲,因為他們給了所有能給的,他們踢的非常認真,他們知道他們不是掌控球賽的那方,不會有任何優勢,但我認為這結果很公平,他們甚至值得贏球。」

冰島球隊不是只有在球場上苦幹實幹,球員的默契也培養的很好,團體戰把梅西逼得動彈不得 

球評:「他(梅西)有在嘗試,他試著1對1,但後來馬上演變成1對2、1對3,因為球員間的距離非常近,這對他來說很難(施展。」

冰島足球隊隊長古納爾森:「很多事情可在90分鐘內發生,可以是全球最棒的一刻或是地表上最艱難的任務。」
 

如同冰島隊長所說,90分鐘的比賽變化萬千,要怎麼幫助球隊贏球,科技成為重要的利器。

布里斯托足球俱樂部分析教練:「現在只要點一下,所有球季的基準數據都會全部跑出來,非常的棒,經理要我們隨時注意體力消耗最多的前5名,如果我們沒有ChyronHego(高速攝影系統公司名)是無法做到的。」

球員是球隊最重要的資產,教練何時要加強訓練,何時要讓他們休息,科技都有辦法密切追蹤。

伯明翰城足球俱樂部體能教練:「更新追蹤數據對我們有很大的影響,它讓我們決定球員接下來隔天要幹嘛,要如何恢復體力我們要怎麼訓練,數據送來的速度很快,對我們來是很大很大的優點。」

分析對手球路也是科技厲害的地方,HD攝影機一出,幾乎所有動作都能被細細解析。
 

德國足球職業聯盟工作人員:「特別的是追蹤工作是由多部HD攝影機執行,可對準場上每個目標物 一秒照25次,如此一來一場比賽會有4百萬個影像。」

工程人員:「讓人驚豔的是這全都是由光學數據完成,攝影機自動辨認每個動作,每一位球員身上一個圈圈,是由我們所設定分配的,這樣系統可自動辨認 球員做了什麼動作,找出他們覆蓋的距離。」  

墨西哥踢贏德國,冰島逼和阿根廷,瑞士跟巴西踢成平手,這屆世足出現了不少爆冷的狀況,但其實這些被視為爆冷的球隊,實力近幾年不斷提升再加上數據分析幫忙,傳統足球強國一個不小心,恐怕就將勝利拱手讓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冰島#阿根廷#墨西哥#德國#冷門#數據#梅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010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