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假高鐵人潮多! 借錢哥又出沒台北車站

記者 葉韋辰 彭志宇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9:41

趁著端午連續假期,往來人潮眾多,這些會來向旅客借錢的固定班底,又出沒了!18日上午就有民眾,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的高鐵售票處遇到,一名男子來跟他借50到100元要搭車去三重,下午又被直擊改到1樓售票口借錢,最後被高鐵站務人員勸離。

圖/TVBS

 
民眾vs.借錢男子:「我忘記帶車錢,你有沒有100元。你忘記帶車錢你要去哪邊,三重市。」

買個票卻被這名灰衣男子搭訕,說自己沒錢無法搭車。

民眾vs.借錢男子:「但是那邊有警察局要不要,因為我要悠遊卡儲值怕來不及,所以可以嗎。」

 
圖/TVBS

看來非常熟練,連怎麼推託不去警局借的說詞都想好,100元沒有改口要零錢。

民眾vs.借錢男子:「你100元也沒有嗎,沒有耶,零錢可以嗎?50元可以嗎?」

這裡是台北車站B1高鐵售票口,正好連續假期最後一天上午,往來民眾多,這名男子似乎食髓知味。

記者vs.借錢男子:「你要去哪裡,我要到中和市,我身上沒有100元,有沒有50元可以幫忙。」

下午記者實際來到1樓售票處,又再遇到他,甚至要到零錢,還直接用兌幣機換成鈔票。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這名男子不是出沒在B1的售票處,就是出沒在1樓的這個區域,都是鎖定使用自動售票機的旅客。」

 
這名身材微胖的男子和另外較為瘦弱的,都很常出沒在這裡,用這種藉口借錢,還曾被開罰拘留。

高鐵旅客:「聽說他就是會到處借、騙錢,類似騙錢,(如果跟你借,你會借嗎)不會。」

高鐵表示,遇到他們會柔性勸哩,若影響到旅客就會請鐵路警察介入,就怕民眾同情心變成他們的生財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客#台北車站#高鐵#借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726

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