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軌、墜落物釀禍! 台鐵去年38人死、12人傷

記者 黃子倩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9:10

台鐵統計去年一整年,民眾闖鐵軌、強越平交道、車廂摔落狀況,共造成38人死亡、12人受傷,為了避免影響公共安全,除了嚴格執法之外,也安排巡軌作業,每天派人在機頭巡軌,每2星期還會安排人員徒步巡查,要降低因為掉落異物造成的行車安全問題。

圖/TVBS

 
吹哨、指揮,避免乘客跨進危險區域,這是列車進站前站務人員的SOP,確保旅客在黃色的安全區域內。

站務人員:「來,別動,不要。」

明明鈴聲響起,列車車門都關閉了,這位先生用跑的企圖衝上車,立刻被站務人員制止。

 
圖/TVBS

搭車民眾:「等一下坐火車的時候要站旁邊一點,站在黃線後面好不好。」

搭車民眾:「請站務的人幫我撿起來,(你應該不會自己跑下去撿吧?)有點危險啦,而且高度有點高。」

台鐵統計,去年一整年台鐵發生的事故案件共有509件,其中重大行車事故占46件、一般行車事故20件、外物入侵28件,這裡面包含民眾闖鐵軌、強越平交道、車廂摔落、列車未停跳車等狀況,共造成38人死亡、12人受傷;而今年1到4月,事故案件共有175件,造成18人死亡、7人受傷。

因此,對於可能造成列車危險的行為都會移送法辦。

記者黃子倩:「高雄有一名男子去年5月底他騎腳踏車載回收物,結果經過鐵軌的時候回收物不小心掉落了,被這個火車直接撞上,他因此被判刑。」

圖/TVBS

掉落的回收物害列車撞上得判刑,就連台鐵工人施工不慎、撞壞回流線,影響30列次的列車,害7546名旅客行程耽誤,並非故意,仍被依公共危險罪判刑2個月,另外還有跳軌自殺不成,被判刑9個月的案例。

 
處罰是手段,警惕民眾,當然台鐵也規劃巡軌作業,每天也都派人在機頭巡軌,每2個星期人員徒步巡查,遇上颱風天或者風災時,更會加派人手巡軌,負責排除落葉等異物掉落軌道,避免行車安全亮紅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軌#傷亡#統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