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才平台祭應徵獎金 獵頭公司談年薪優勢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8:22

有徵才平台祭出獎金制度,不論是應徵上的還是推薦人都能拿到萬元獎金,跟獵頭公司很不一樣,受僱人靠獵頭公司幫忙跟企業談年薪條件,但主要的分潤是企業給獵頭公司,加上現在求職管道變多,獵頭公司競爭激烈,求職者會同時接到4到5家獵頭公司電話。

圖/TVBS

 
受僱人周小姐:「我現在做的是美妝業,產品行銷這一塊,可能同時間大概會有4到5家的獵人頭,會通知跟你聯絡。」

周小姐工作資歷8年,年薪接近百萬,這份美妝產品經理就是獵人頭公司主動找他,不過像這樣周小姐應徵上拿不到任何分潤,現在有平台祭出徵人新招。

記者畢倩涵:「現在有企業會跟求職平台合作,也就是如果你選這個職缺,上面就告訴你,應徵成功直接給你萬元獎勵金,吸引你到平台上找工作。」

 
圖/TVBS

徵才平台推薦人跟應徵者,業者都用獎金當誘因,鼓勵好的人才主動找工作,跟獵人頭公司比較不一樣,一般來說企業要的人才會請獵頭公司幫忙尋覓,幫忙談條件,事成後給受僱人年薪的20%到28%作為分潤,現在求職者找工作管道多,對獵人頭公司來說誘因變低。

獵頭公司:「現在的人選其實都是他們去選工作,而不是工作來選他們,所以其實獵頭已經漸漸變得沒有佔這麼大市場優勢。」

尤其之前,獵頭公司主要會鎖定年薪百萬起跳或中高階主管,現在企業把門檻降低,只要是長期合約,甚至短期專案的派遣人員、儲備幹部,年薪70萬左右,也是獵頭公司的目標之一。

圖/TVBS

獵頭公司業者陳小姐:「(除非)他這樣的產業別非常少,那我們可能在收的利潤上就會比較高一點。」

獵頭公司幫應徵者談條件,平台則是祭出獎金制度,在徵才市場各具誘因瓜分利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應徵#平台#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36

0.4669

0.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