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別糟蹋了蘇貞昌


發佈時間:2018/06/1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4: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江湖上的重量級大老絕少還跳上擂台和人比劃,到了需要他老人家親自出手,通常都是陣中已無可戰之士,情勢危急,必須有人為大局犧牲。但是大老終究是一代宗師,上了擂台還是不能失了風範,否則既治不了對手,也有損自己一世名聲。

蘇貞昌絕對是宗師級的政壇大老,民進黨能說服他競選新北市長,非常不簡單,但顯示新北市長選情著實吃緊。而已經當過閣揆、黨魁,也選過副總統(2008),拒絕過蔡英文邀請搭檔參選(2012)的蘇貞昌,在年底這場地方選舉中,政治資歷無人能及,偏偏遇上黨派色彩很淡且聲勢正高的侯友宜,這場仗打得格外辛苦,而在追求勝選過程中,怎麼打,也很講究。

 

例如,蘇貞昌已71歲,對「老」字特別敏感,而且他在20多年前選台北縣長時,曾經質疑當時58歲的對手謝深山「太老」,如今他比被自己嫌「太老」的58歲還老了13歲,要如何吞回以前所說過的話,難度雖低於吞下曲棍球,可也不容易,總要給個說法。

蘇貞昌即使口才便給,提到此事,仍不免卡卡。他說,「如果」當年有講過那些話,可見他歷練不夠,不應該,經一事長ㄧ智,多活幾年後,他知道當年那樣不對。
「如果」蘇貞昌是想要為當年拿年紀修理別人的選舉手法致歉,誠意似乎少了點。因為,他不是「如果」,而是「的確」說過那段話,以蘇的宗師地位,不宜含混其詞,除非真的是年事已長,記憶力衰退。而且,不該拿他人年齡做文章,是常識常理範疇,如果要經過20年後,並且是自己要選舉了,才長出了這一智,也未免長得太慢,難免讓人好奇,還有其它哪些基本常識常理需要再花另外一個20年才會長出?才會知道那樣不對?

 
兵貴神速,道歉亦然。既然決定要道歉,就一次把話說清楚,不要扭捏,不要裝糊塗,免得效果打折,留下誠意不足的尾巴。

選舉一定會互揭瘡疤,但看得出蘇貞昌知道自己的身分不同於一般候選人,發言與出手相對謹慎些,但無論是預算金額、舉債數字或活動費用等,他在數字上往往不夠精確,或是並非在相同基礎上對比,以致經常很快就遭對方撥開箭頭,無法讓對手當場倒地,卻留給外界選舉口水的印象,倘若持續如此,老帥的功力將因為屢屢落漆,喪失在整場選舉中的領頭羊功能。

蘇貞昌不是尋常候選人,必須要展現宗師風範,才能夠讓選民相信他的歷練與智慧,的確可以改變新北市甚至台灣。但到目前為止,民進黨與蘇陣營仍是傳統選舉打法,如果是這樣,當初又何苦懇請蘇出馬參選,民進黨黨內能打這種水準選戰的人士多得是,隨便提名或徵召一個即可,好歹也可以象徵世代交替,符合民進黨給年輕人機會的優良傳統,也不會糟蹋了蘇貞昌的宗師盛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2020總統爭霸

#T怪客#蘇貞昌#台北縣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571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