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德心在哪?公園荔枝大豐收 陸民眾爬樹瘋搶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4:32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中央社(右)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中央社(右)

6月正值荔枝季,是許多人夏天的首選水果,中國大陸一處公園的589棵荔枝樹大豐收,許多民眾不顧法條和安全,爬樹、搖樹、折斷樹枝瘋狂搶摘,脫序行為至少5人因荔枝而受傷。
 
《南方都市報》報導,深圳福田荔枝公園裡樹木離地面較近的地方,已經被摘得所剩無幾,只剩下高處還有荔枝,儘管難摘仍阻擋不了民眾摘荔枝的「熱情」,有人大力搖樹,還有人直接爬樹,一些路人甚至拿起手邊的寶特瓶、樹枝等物品直接往上丟,希望能把荔枝打下來。

 
 
當地民眾年齡不分老少哄搶荔枝,過程中難免發生意外,已經有至少5人受傷,除了爬樹直接掉下來之外,還有人被樹枝砸傷。同時,荔枝樹也被摧殘得遍體麟傷,附近的花草都被踐踏得難以復原。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報導指,荔枝公園還為此聘雇35名保全,白天有20多人值班,晚上也有8人巡查公園,但依然無法阻止民眾搶摘荔枝的風氣,這邊趕走了人,那邊又有民眾爬到樹上,完全防不勝防。
 
 
有深圳市民表示,公園的樹木本來就是公共的,果實也是大家的,不應該阻止民眾摘取,但根據深圳的環境管理條例顯示,「禁止攀摘公共樹木的枝葉花果」,違者可罰50人民幣(約234台幣)以上,200人民幣(約939新台幣)以下罰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荔枝#深圳#公園#搶#爬樹#豐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10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