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枉顧公司利益 馬志玲重判7年6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夫婦,之前因為涉嫌掏空旗下的元大京證6.7億元,依違反證交法、背信罪,起訴求刑10年,雖然馬志玲提出失憶鑑定,但是經過一年審理,台北地院做出宣判,馬志玲以及太太杜麗莊,枉顧自己是元大京證的創辦人身分,將馬家投資公司所承擔的損失,轉嫁給元大京證,明顯違背職務,2人皆被重判7年6個月。

去年5月首度為官司出庭,雖然當時申請失憶鑑定,要為自己的限制出境解套,沒有獲得回應,但馬志玲的臉上還掛著笑容。

記者(98.5.4):「總裁,現在身體還好嗎?」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還好,謝謝。」

相隔一年後,馬志玲要再這樣面帶微笑,恐怕沒那麼容易,因為他和太太杜麗莊,涉嫌掏空元大京證一案,2個人一審都判刑7年6個月。

委任律師宋耀明:「法院的見解說,在承接損失的過程中,投信的股東,不可以用買賣有價證券的方式來分擔,我認為這在法律上,頗有值得探討的空間。」

律師團和法官的見解有落差,因為當初馬志玲夫婦利用家族,掌控的2家子公司,向元大投信買下48億的結構債,之後再以每股57元的高價,轉賣給元大京證,硬是讓公司承擔6.7億元損失,已經違背他們身為元大京證創辦人的職責,因此以證券詐欺罪重判。

而另外也深陷官司風暴的,還有金鼎證前董座張平沼,涉嫌假交易、真融資,遭到起訴,也在同一時間,遭法官判刑7年6個月;幾位老董官司纏身,未來勢必要提起上訴,為自己爭一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志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27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