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擅自摘病患子宮 惡醫還刮肌瘤害孕婦流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08:23
澳洲一名醫師至少被7名女病患指控,做出侵入性且不必要的手術,導致她們身體受到傷害。(示意圖/TVBS)
澳洲一名醫師至少被7名女病患指控,做出侵入性且不必要的手術,導致她們身體受到傷害。(示意圖/TVBS)
澳洲一名醫生被指控,在最近的6年內,至少對7名女性進行「侵入性且不必要」的手術,其中1人還被摘除了子宮;事後這些女性十分不滿,對這名醫師提出告訴。法院審理之後,認為這名醫師做出「有違專業和操守」的行為,除了吊銷他的執照外,並禁止執業3年。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等外媒報導,該醫師名叫蓋伊德(Emil Shawky Gayed)。其中一名A女病患指控,2016年1月因腹部和骨盆腔疼痛而前往就醫,經檢查發現罹患的子宮肌瘤,當時蓋醫德就建議她「摘除子宮」,但A女覺得沒這麼嚴重而拒絕。
 

事後蓋伊德和這名A女病患重新討論,建議對方「切除腫瘤即可,免摘除子宮」,A女同意而進行手術。但等到A女手術之後,才發現蓋伊德竟然在沒她的允許下,擅自摘除了她的子宮。

除了A女之外,另外一名B女病患也出面指控,蓋伊德是害她失去寶寶的劊子手。

B女控訴,當時蓋伊德對她進行肌瘤去除手術,術後她一直感覺到身體不適,還發現常常出血,2個月後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她懷有身孕超過2個月。但當時的手術對她的身體造成太大傷害,腹中胎兒最後也無法保住。
 

蓋伊德違反醫療專業和道德的事件曝光後,澳洲衛生服務投訴委員會(HCCC)展開調查;據悉他被投訴的案件不計其數,目前已知曝光的7起案件,外界推測恐怕只是冰山一角而已。經調查發現,蓋伊德行醫已經超過20年,他早在1994年就取得醫師執照,而他在被調查後,也在2016年向服務的醫院辭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肌瘤#手術#骨盆腔#懷孕#出血#劊子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65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