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有5天不能曬衣!明起全台嚴防豪大雨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6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23:5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因為颱風剛離開,偏北風帶來較乾的空氣,讓端午連假首日天氣晴朗,但出門旅遊的民眾得注意,這可能是連假3天中天氣最好的,接著就開始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從17日到18日,全台都可能發生豪大雨,請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氣象局在16日深夜,針對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三處發布大雨特報。從氣象局深夜11點30分的雷達回波圖可看到,台灣南部海面已完全被滯留鋒佔據,恆春半島有每小時超過70毫米的雨量。這鋒面將逐漸北上,從路徑推測,未來2天,從週日到週一,鋒面會行經台灣本島上空。這波鋒面影響不小,台東與南部都有可能發生大豪雨,宜蘭花蓮與中部以北的區域,也會出現雷雨或大雨,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圖/中央氣象局

從鋒面的前進速度推算,19日(週二)滯留鋒將移到台灣北部或北部海面,屆時台灣本島將受到西南風影響,降雨的時間與強度都會稍緩,但各地仍有短暫雨;到了22日(週六)後,各地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

仍在北上的這波鋒面,2天內將會為台灣帶來不少雨量,但根據資料顯示,之前南部多處大雨,集水區的雨量並不如預期。包括曾文水庫與烏山頭水庫,儲水量增加都不多,僅能稍稍舒緩,水情燈號能否轉變,還得看未來2天鋒面能幫全台水庫帶來多少進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央氣象局#滯留鋒#鋒面#豪雨#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950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