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爭激烈 觀光工廠轉型強化「企業形象」

記者 李若雯 簡大程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0:50

觀光工廠競爭激烈經營不易,不過還是有不少業者加入戰局,像是新北市年底又要增加3家觀光工廠,其中一家寵物飼料觀光工廠,主打主人和寵物共食,狗狗能吃的人也能吃,宜蘭最近也開了一家果醋觀光工廠不怕迎戰,最主要就是觀光工廠逐漸轉型,從主打生活體驗轉變為營造企業形象,還要為日後商品外銷累積籌碼。

圖/TVBS

 
狗狗在旁直流口水已經忍不住,這是毛小孩吃的粽子,新北市這家寵物飼料觀光工廠主打寵物能吃的主人也可以吃,目前試營運階段,準備加入觀光工廠戰局中,不只賣體驗,還要強打企業形象。

圖/TVBS

業者:「透過這件事讓客戶認識我們的品牌。」

大口喝下果醋,宜蘭這家觀光工廠也是新開幕,裡頭打造有喝有玩,一旁工廠直接把釀醋過程公開。
 

業者:「我們是屬於發酵業,有別於大部分的糕餅業或餐廳。」

圖/TVBS

強調市場區隔不怕競爭,觀光工廠經營不易,新北市去年就傳出因為陸客減少經營成本高,加上新鮮感不在,一年就倒了4家,不過從數據上來看,新北市101年有13家,到107年6月有23家,數量還是持續增加,甚至年底前還有2家要開設,無法光靠觀光工廠賺錢,企業還是一家一家開,主要是為了提升品牌形象。

觀光工廠一開始是因為傳統產業衰落外移,業者用「產業體驗」來增加客源讓「製造業服務化」,第二代觀光工廠重點放在提升企業形象,更要為外銷作準備。

圖/TVBS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科長高弘儒:「我們也聽到業者很多這樣子的聲音,大陸那邊的市場會比較歡迎這樣的廠商進去,不管在稅務上的便利或是其他關稅檢驗的部分都會比較通順。」

從工廠轉型做內銷轉變成強化企業形象,累積宣傳籌碼,業者砸大錢蓋觀光工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工廠#企業形象#轉型#競爭#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09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