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辛苦了!雨夜徒手清落葉 確保排水暢通


發佈時間:2018/06/16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6:46
圖/翻攝自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臉書
圖/翻攝自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臉書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在臉書發表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員警在下大雨的夜晚,冒雨徒手清理小東地下道排水孔落葉,盼確保排水暢通。這則發文也獲得不少網友留言稱許。

李孟諺發文表示,14日晚上開始侵襲南台灣的強烈西南氣流,所幸沒有在台南造成重大災情,除了是老天庇佑外,很多冒著大雨,堅守崗位的基層人員,也是讓災損減到最低的幕後英雄。

 

李孟諺指出,這幾年與極端氣候交手的經驗,讓大家知道在強降雨時確保雨水下水道暢通,是降低積淹水機率最有效的方式。在前幾天,市府環保局就已經會同區公所拆除了710處為阻絕登革熱病媒蚊,安置在排水側溝的紗網,減少堵塞機會。清潔隊也清理了16公噸街路雜物,確保豪雨來襲時,水流暢通。

發文配合一段影片,畫面為一名員警在雨中,一手拿著無線電,一手清理小東地下道機車道上排水孔的落葉,確保排水暢通。

李孟諺在文中表示,因為鋒面挾帶強風,還是會出現吹落枝葉卡住排水口,影響排水功能情況。員警認真專注的畫面雖然很短,但讓人感動很久。就是有他們用心守護這個城市,才讓大家更有信心,迎接嚴苛考驗。
 

這則發文獲得不少網友留言,稱讚員警的小動作,實在讓人感動。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指出,影片中的主角是東寧派出所巡佐李景德,分局肯定李景德勇於任事的作為,已進行行政獎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察#排水#下雨#落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6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