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小鎮PK】米苔目對軋 員林味鮮PK麻豆豐盛

記者 杜蘊潔 黃志偉 顧守昌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簡單的平民美食,總是讓人百吃不厭,今天的小鎮美食PK,帶您吃的是米苔目。員林一家開了60年的老店,內容簡單,米苔目加上韭菜、油蔥酥和鮮豬肉燙的高湯頭,平凡的美味,卻讓老客人一來再來。另外在台南麻豆,也有家米苔目老店,手工做的米苔目又尖又細,而且能加上各式海鮮,或變成肉羹米苔目,千變萬化,樸實對上華麗,口味各有千秋。

員林米苔目,對上麻豆米苔目,都是超過50年老字號,您想吃哪一家?

瀝乾、倒入碗裡,鮮綠韭菜、金黃油蔥酥,透明清湯淋上去,超樸實的員林美食米苔目上桌囉!記者:「口味好?」顧客:「喔,讚!」

客人啊,有沒有這麼好吃?這位先生吃得滿身汗,小朋友也是一口接一口,就知道這碗裡面的東西,有多吸引人。顧客:「吃3、40年了,吃差不多3、40年了。」

隨便抓個人問,都說從小吃到大,讓人百吃不厭的秘訣,就在於這家員林老店,60年來,每天特選2年濁水米做成的白胖米麵條,終極武器,就是用新鮮豬肉燙出來的鮮味高湯,半點味素都不加,純粹就是肉湯的清甜滋味。

不過內行人來這邊吃,加點水煮肉切盤、大顆滷蛋、「ㄉㄨㄞ ㄉㄨㄞ」油豆腐,就是一頓飽餐,員林人都知道這家好吃,老客人「呷好鬥相報」,這是中台灣人的簡單美味。

不過南部人吃的米苔目,大不相同。麻豆米苔目老闆:「這是肉燥。」

肥瘦參半的香肉燥,快速灑上胡椒提味,超大瓢海鮮,定格看,居然是的滿滿的蚵仔跟小卷,最後清湯到位,光這一碗就滿足到不行。

麻豆這味米苔目,摻了肉燥香,迅速放入口中,仔細看,這米條怎麼又尖又細啊?同樣用2年以上在來米,當日現打成米漿,放上特製鐵模,壓出機器做不出來的細條狀,掉入滾水汆燙,滑溜滑溜的手工米苔目,別的地方吃不到。

顧客:「這家有出名啊!蚵仔、魚、小卷,這是加海產的,有的會加魚肚。」

海鮮口味的米苔目不稀奇,還有個你意想不到秘密菜單,就是加入肉羹,來個混搭風,據說口味像燴飯,又像大魯麵。口味多變的麻豆米苔目,對上平凡簡單,卻讓人回味無窮的員林米苔目,風味各有千秋,餓了嗎?選哪一種,先傷腦筋才能填飽肚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353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