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是第99所竣工!影帝低調行善 捐蓋學校助偏鄉童就學


發佈時間:2018/06/16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09:17
圖/翻攝自古天樂IG
圖/翻攝自古天樂IG

2008年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導致嚴重災情,奪走不少性命也讓許多孩童無法受教育,港星古天樂不忍學童受教權被犧牲,因此成立基金會在偏鄉建造小學,日前有網友曝光他的善行,古天樂目前資助的第99所小學已完工,也舉行落成典禮,但本人卻隻字未提被網友讚爆。

香港影帝古天樂出道25年除了演技備受肯定外,投身做公益近10年,為善不欲人知,他將自己大部分收入用於慈善事業,本人十分低調也未透漏捐建學校的事宜。早前導演爾冬陞在微博公開一份清單,截止至2014年,古天樂所蓋的學校已多達61所,近來有網友在微博貼出照片,布條上寫著「古天樂第99教學樓」,目前該校也已經完工。

 

古天樂近來投身公益,在偏遠鄉區建蓋小學,第99所小學目前已經落成。 圖/微博

據了解,他不只是出錢建蓋學校,他還會派人監工,非常注意工程細節。古天樂的捐款全是由他個人出資,因捐款到內地必須通過慈善機構,所以他找了香港慈恩會,該慈善機構的運作正規,是將個人捐建項目全部以個人名字命名,因此小學上都會出列出古天樂的名字。

古天樂建蓋的學校都會冠上他的名字,讓網友們大讚他「人帥心善又低調」。 圖/翻攝自微博

照片曝光後讓網友們大讚他「人帥心善還低調,真是不容易」、「古天樂蓋的地方都是被遺忘的荒山野嶺,這才真的有幫助到人」、「大家都該向他學習」、「這才是真心做慈善,有的明星做個慈善那麼高調,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天樂#演技#汶川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7

0.1666